当前位置:首页 > 浙江新闻 > 内容

浙江日报评论员:思政工作是传家宝和生命线

  发布时间:2022-01-11   字体:【  

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高水平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凸显了思想政治工作的传家宝和生命线作用。各级各部门要贯彻实施好《关于高水平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卓有成效打造有全国影响力、浙江辨识度的思政工作品牌,为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示范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政治引领。全党旗帜鲜明讲政治、重视思想政治工作,我们党就充满生机活力,党的事业就蓬勃发展。对于浙江而言,要充分发挥“红色根脉”资源优势,突出红船味、浙江味、新时代味,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党的建设和省域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牢牢把握党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领导权和主动权。

丰富内容。要用好用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优势,充分利用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留下的精神财富,不断丰富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内容。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学习这两堂“大思政课”,宣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面加强浙江红色精神谱系学习宣教,广泛开展共同富裕宣传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教育,以丰富内容和创新形式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浙江大地。

全面覆盖。全员、全领域覆盖,才能同心同向、同频共振。要以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提升“七大行动”,构建全方位大思政工作格局。着眼机关干部,实施“浙江好干部”领航争先工程;着眼企业职工,实施“浙企红”职工素质工程;着眼青少年群体,纵深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着眼网民群体,培育遵德守法、文明互动、理性表达的新时代浙江好网民,等等。

数智推动。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离不开创新理念。要用好数字化改革理念、手段、路径、经验、优势,让数智推动思政工作走在前列。通过数字化应用最佳案例,牵引提高思政工作数字化水平。着眼改革突破口、制度重塑点,推出一批改革举措,在省域层面形成适应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体制机制。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