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浙江新闻 > 内容

从地铁1号线到新杭州汽车南站 走走过去只要一分钟

  发布时间:2021-11-29   字体:【  

  昨天,位于婺江路455号的杭州汽车南站正式启用,有乘车需求的乘客朋友可千万别走错。

  新车站就位于地铁婺江路站D口,无论是来乘车的还是到杭州游玩办事,都挺方便的。究竟这个新站长得如何,换乘还方便吗?记者特意赶去探访了一下。

  从地铁口到候车大厅

  步行一分钟不到

  昨天上午9点40分,记者来到新杭州汽车南站。从地铁婺江路站D口出来,就能看到不少大巴车停在候车区。

  靠近秋涛路的一排板房是快递托运用房及员工办公区,有货物托运需求的员工可以直接来到秋涛路这边。

  从地铁D口到候车大厅入口,步行不到一分钟。值得一提的是,因为位置的调整,大巴车已可以直接从婺江路过江,比之前可以少10-20分钟的车程。

  “地址是不是换了,怎么在地铁口了?”施阿姨昨天从临平过来的,要坐车去浦江。施阿姨在杭州帮忙带孙子,每个月都会回一趟老家,“因为火车的时间不好,我就选择坐汽车,2个半小时,到家吃午饭。”之前从地铁口出来,她还需要坐5分钟的公交,如果算上等公交的时间,这一趟得多15分钟,“搬到这边太方便了。”

  在候车大厅,记者看到,一共有五个检票口,外面已经停着候车大巴,当时2号和3号口正在候车。

  新站老站过渡期间

  有免费摆渡车可坐

  “我们这次搬迁到婺江路455号,实现了长途客运站和地铁的无缝对接,更方便老百姓出行。”杭州汽车南站站长助理盛美娣说,本次南站是整体搬迁,购票方式、班次都没有变化。“搬迁到新站后,公交班次也相对增多,有12班公交都可以直接到达。”

  不过,因为车站就位于秋涛路和婺江路路口,没有大面积的站前广场,不少私家车都直接在路口下客,对此盛美娣也希望通过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呼吁广大乘客绿色出行。

  “今天早上我们还跑到老站去了。”姜女士和女儿拎着两个大行李箱和一个大包来到候车大厅,“去了那边他们告诉我们搬地方了,幸好有车掉个头就过来了。”为方便走错车站的旅客,杭州汽车南站从28日起提供七天免费摆渡车。旅客也可从现杭州汽车南站临时站所在的公交二凉亭站,往北坐两站到望秋立交站下车前往新站。

  姜女士一早就来到杭州汽车南站。“早知道在地铁口,我们就吃完午饭再坐地铁过来了。”姜女士说,“现在能省不少钱。”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