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浙江新闻 > 内容

黄建发在西湖大学调研时强调 奋力推进西湖大学建设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17   字体:【  

 浙江在线8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乐)16日,省委副书记黄建发赴西湖大学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支持西湖大学建设和发展工作。他强调,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离不开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希望西湖大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高起点、小而精、研究型”的办学定位,奋力推进学校建设和发展,为支持和服务我省高等教育强省战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一期、二期项目工程正紧锣密鼓施工,预计将于今年10月正式交付。黄建发来到施工现场,仔细询问了解新校区建设情况,充分肯定西湖大学的建设发展工作。他指出,西湖大学成立以来,在校园建设、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体制机制变革等方面取得了可喜进展。接下来,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针对学校海外引进人才多这一特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和科研人员胸怀“国之大者”,找准科研定位,更好融入我省改革发展大局。要以更高定位、更新思路,对标国际一流大学,主动对接国家和浙江重大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学校优质师资和科研优势,深刻把握基础研究和研究成果转化之间的关系,大胆开展研究型教学,大力强调学科交叉,力争在卡脖子技术攻关、世界级尖端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更多重大突破。要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争取社会各界帮助,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进一步创新学校治理体系,完善权责明确的运行机制,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黄建发强调,省级有关部门和杭州市、西湖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对西湖大学在办学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给予更多的理解和包容,全力支持西湖大学发展。同时要更好发挥西湖大学智库作用,在一些重大战略规划谋划和政策制定中,听取科学家们意见建议,把高端人才资源用足用好。


责任编辑: 董沈涛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