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浙江新闻 > 内容

吉利科技集团获卫星生产许可证,可年产五百颗 打造天空中最亮的“星”

  发布时间:2021-02-19   字体:【  

浙江在线2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峰)2月18日,记者从吉利科技集团获悉,该集团旗下卫星工厂——台州星空智联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国家发改委核签的商业卫星制造项目许可批复,商业航天产业链布局取得重要突破。据了解,这是全省首张卫星生产许可证。

  2020年4月,卫星互联网被国家发改委纳入“新基建”信息基础设施范畴。吉利科技集团抓住机遇,构建起卫星设计研发、生产制造、运载发射与市场应用产业链,组建卫星网络,夯实车联网、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大出行新趋势的底层生态架构。

  位于台州湾新区的星空智联,拥有国内首个脉动式模块化卫星智能AIT(总装集成测试)中心,也是国内首个深度融合航天卫星制造和汽车制造能力的卫星量产工厂,涵盖卫星研发、核心部组件制造、测运控、航天材料、云计算大数据平台等。当前,星空智联的首台设备已进场,预计10月投产,年产卫星可达500颗以上。

  “卫星制造是整个卫星产业链的枢纽和基石,随着新兴卫星业务快速发展,需要高效、可靠性强的卫星制造能力作为支撑。”吉利科技集团CEO徐志豪说,星空智联结合了汽车产业的工业化、自动化生产模式,依托卫星平台的模块化特点,打造批量化、柔性化、智能化的脉冲生产线,拥有全向转运平台、协作机器人、自动总装平台、多功能测试平台等先进工装,有效满足微小卫星研制周期短、技术更新快、功能密度高等行业发展需求,完善我国卫星制造商业化产业链。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责任编辑:郑燕睆】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