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浙江新闻 > 内容

争创“四大优势” 实施“八大工程” 浙江省今年力争研发经费增长13%以上

浙江在线   发布时间:2021-01-21   字体:【  

浙江在线1月21日讯(见习记者 何冬健 通讯员 李崇高 屠苏)1月20日,2021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在杭召开。会议总结回顾“十三五”和2020年科技工作,研究部署“十四五”和2021年重点工作。

  记者获悉,我省将重点实施好“八大工程”,即实施战略科技力量培育工程,着力提升创新平台能级;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工程,着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实施创新主体倍增提质工程,着力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实施创新人才集聚裂变工程,着力打造全球人才蓄水池;实施科技合作开放协同工程,着力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实施科技改善民生工程,着力提升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水平;实施科技治理能力提升工程,着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实施创新生态优化提升工程,着力打造一流的创新环境。

  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实现“十四五”主要预期目标“六倍增六提升”,必须谋划实施一批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改革和重大政策,努力争创创新策源、产业创新、人才引领和创新生态“四大优势”。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力争全省研发经费增长13%以上,占GDP比重达2.9%,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高于工业增加值1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速高于固定资产投资。

  据了解,2020年以三大科创高地为主攻方向,全省科技系统坚持“两手硬、两战赢”,取得了科技创新的新成效。预计全省研发经费投入达1840亿元,同比增长10.2%,研发投入强度达2.8%;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9960.53亿元,同比增长9.7%,增速高于规上工业4.3个百分点,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5%,实现了“到2020年成为创新型省份,基本建成科技强省”的战略目标。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