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浙江新闻 > 内容

葛慧君在中国美院宣讲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 当好奋斗者 建功新征程

浙江在线   发布时间:2020-11-27   字体:【  

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 (记者 沈吟) 11月25日下午,省政协主席葛慧君来到她所联系的中国美术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葛慧君紧密结合实际,用生动的案例、翔实的数据,从把握“新发展成就”、迈入“新发展阶段”、锚定“新发展目标”、明确“新发展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五个方面,分享她对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与认识,阐明十九届五中全会承前启后的里程碑意义、整体变革的深层次影响、指引全局的历史性作用,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

  葛慧君说,“十三五”时期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十方面决定性成就,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国号”巨轮砥砺前进的最根本保证、最硬核力量、最显著优势。“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迈入新发展阶段,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要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高度全面把握,充分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的鲜明时代特征和崭新时代要求。中央和省委确定的“十四五”时期和未来15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看得见、摸得着、干得成,非常鼓舞人心。

  葛慧君指出,当前,疫情加速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向纵深发展,触动国际政治、经济、科技、文化、安全格局深刻调整,制度博弈和价值观较量更加激烈。老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重要职责,青年学生寄托着祖国和民族的希望。希望中国美院广大师生秉持爱国传统和家国情怀,明辨是非,站稳立场,胸怀“两个大局”,扛起责任担当,树牢报国之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理想深扎在祖国大地上,把无悔的青春刻写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坚定自觉地在党的领导下同心同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