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浙江新闻 > 内容

郑栅洁: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奋力交出防疫高分报表

浙江在线   发布时间:2020-09-18   字体:【  

 

郑栅洁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例会上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奋力交出防疫高分报表

9月17日上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郑栅洁主持召开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例会。

  浙江在线杭州9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17日上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郑栅洁主持召开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例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疫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保持并提升持续战力,以如履薄冰的态度、防患于未然的措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科学应对、协同作战,主动靠前、凝聚合力,加快落地、形成闭环,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奋力交出防疫高分报表。冯飞、成岳冲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谋得早、走在前、控得准、效果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同时要看到疫情防控具有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必须严密防范疫情秋冬季二次暴发。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新要求,准确把握秋冬季疫情风险演变的新形势,准确把握我省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克服厌战情绪,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精准有效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下一阶段重点做到七个“毫不放松”。一是监测预警要毫不放松,深化运用精密智控机制,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并重,强化对农贸市场、医院、学校、养老机构、车站、机场港口等重点场所日常监管,完善冷链食品物防体系,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加强发热门诊动态监测,加强群众秋冬季疫情防护指导,发动社会力量守好中门小门,第一时间发现处置苗头性问题。二是核酸检测要毫不放松,强化核酸检测能力,统筹区域平衡、区域联动,做到适度超前,确保医疗机构、口岸、重点场所、社区、药品销售等人群检测需求。三是集中管控要毫不放松,严格口岸管理,落实属地管理、闭环转运、专班负责管控机制,精准追踪密切接触者及其相关人员,提前做好隔离场所准备工作。四是医疗救治要毫不放松,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公共卫生体系,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高度重视防范院内感染。五是科研攻关要毫不放松,聚焦疫苗研发等重点方向,整体谋划持续攻关,力争取得更大成果。六是物资储备要毫不放松,加强生产能力储备,强化重要应急物资保障。七是应急响应要毫不放松,抓紧制定落实应急演练制度,加快提升协同应急处置能力。各地各部门要拧紧责任链条,守牢一线阵地,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以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优异成绩,为打造“重要窗口”作贡献。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