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浙江新闻 > 内容

郑栅洁:大力推进产业创新科技创新双联动 更好赋能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浙江在线   发布时间:2020-09-18   字体:【  

 

郑栅洁在杭州绍兴调研时强调

大力推进产业创新科技创新双联动

更好赋能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9月16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郑栅洁在杭州宏华数码公司调研。

  浙江在线9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9月16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郑栅洁在杭州、绍兴调研时强调,创新是高质量发展最鲜明的标志。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部署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强省导向,坚持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创新上,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机遇,大力推进产业创新、科技创新双联动,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杭州宏华数码公司是集数码喷印技术研发、生产销售、服务支持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郑栅洁走进车间,仔细察看智能生产线,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市场开拓、上下游配套等情况。他说,企业没有创新就跟不上科技发展的脚步,过去积累的优势一夜之间就会化为乌有。企业家要具有战略眼光,拿出敢为人先的魄力和滴水穿石的韧劲,舍得打破过去的坛坛罐罐,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联手行业协会,咬定目标、埋头攻关,不断研发新技术,开发新产品,抢占创新制高点,提升核心竞争力,不断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9月16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郑栅洁在大华公司调研。

  大华公司是安防领域的佼佼者。郑栅洁对企业在疫情困难期间研发占比仍然超过10%的做法给予肯定。他要求企业聚焦实业、做精主业,深度融入我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不断增强系统集成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全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认真倾听企业呼声,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打造一流创新生态,畅通产业链、价值链、人才链、金融服务链、创新链,让一切创新源泉充分涌流、一切要素活力竞相迸发,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9月16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郑栅洁考察染料龙头企业龙盛集团。袁云摄

  纺织业是绍兴市的传统产业、优势产业,也是我省着力打造的十大标志性产业链。中国轻纺城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纺织品集散中心。郑栅洁来到中国轻纺城展示中心和国际面料市场,走访了解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从产业转型到产业升级,变旧动能为新动能,必须靠创新。要深入实施制造业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通过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不断补链延链强链,培育国际知名品牌,打造全球一流产品,再造传统产业新优势。郑栅洁还考察了染料龙头龙盛集团,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坚持安全环保,抓住产业变革新机遇,开创发展新境界。

    9月16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郑栅洁来到绍兴越城区贺家池,实地踏查中央环保督察组反映的环境污染问题整治进展和实际效果。袁云摄

  调研期间,郑栅洁来到绍兴越城区贺家池,实地踏查中央环保督察组反映的环境污染问题整治进展和实际效果。他强调,要以最严要求做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快速行动,一抓到底。要以环保督察为契机,倒逼产业创新、转型升级。要树立系统性思维,注重标本兼治和源头治理,建立环境监管长效机制,真正做到绿色发展。

  周江勇、刘忻在杭州参加调研。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