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浙江新闻 > 内容

一网受理 区域通办 “杭海”异地办事“最多跑一次”

浙江在线   发布时间:2020-09-16   字体:【  

 

  浙江在线海宁9月15日电 (记者 沈烨婷 共享联盟海宁站 方天意 葛志宏) “在海宁就能办余杭的营业执照,还为我免费刻制公章。”9月15日,政务服务“杭海通办”签约暨杭海一体化专窗启动仪式上,杭州溪且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夏超通过“杭海通办”专窗,拿到了营业执照。这也是海宁市与杭州市余杭区、钱塘新区“跨区域通办”模式下首张异地办理的营业执照。

  公司设立登记、分公司设立登记、个人独资企业设立……海宁市与杭州市余杭区、钱塘新区将高频办理的12项商事登记事项作为合作中最先付诸实施的内容,形成“本地申报、数据流转、属地审核、本地发照”的跨区域通办模式。三地将分设专窗,进行政务服务事项一网受理、区域通办。

  “海宁与钱塘新区、余杭区地缘相近,两地人员流动频繁,但由于所在行政区域不同,企业群众办事经常往返跑。”海宁市政务数据办相关负责人说,三地以杭嘉一体化合作先行区的思路和举措打破行政壁垒、提高政策协同,以企业群众政务服务办事体验为出发点,全面融合线上网办和线下通办场景,结合跨区域自助终端和线下通办专窗等形式,实现三地企业群众异地办事“最多跑一次”。

  除了开设“杭海通办”一体化专窗外,此次三地又对互设的自助服务终端进行了升级,海宁市民可在当地办理543项杭州政务服务事项,钱塘新区和余杭区的市民可在当地办理海宁市的653项政务服务事项及上海、江苏的近180项长三角一网通办事项。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