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浙江新闻 > 内容

郑栅洁:表格化清单式抓好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浙江在线   发布时间:2020-09-15   字体:【  

郑栅洁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强调

表格化清单式抓好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9月14日上午,省政府党组书记、代省长郑栅洁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浙江在线杭州9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14日上午,省政府党组书记、代省长郑栅洁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他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作的报告要求,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主线,统筹国内和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实现“三季红、全年赢”,同步谋划“十四五”规划,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确保顺利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郑栅洁指出,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作的报告,系统阐述了浙江工作怎么看、怎么谋、怎么干,对全省上下深入践行“八八战略”、加快“两个高水平”和“重要窗口”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全省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理解和把握“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是必须坚持的主题主线,理解和把握“10大新课题”是必须解决的最现实最紧迫任务,理解和把握“5种思维”是做好各项工作必须掌握的重要方法,理解和把握“10张高分报表”是建设“重要窗口”必须形成的重大成果,理解和把握党员干部队伍是干好各项事业的坚强保障,进一步把政府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奋力交出高分答卷。

  郑栅洁强调,要表格化、清单式抓好省委决策部署和袁家军书记报告要求的落地见效。一要强化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坚持目标导向,树立大局意识、全局观念,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对标先进地区,先谋后动、动则必成;坚持效果导向,突出综合集成,保持创造性张力,奋力打造最佳实践、争做领跑者。二要强化落地见效,因事因时制宜组建工作专班,建立横向协同、纵向联动的高效工作机制,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保持干工作的韧劲,一环扣一环、一步跟一步地抓实抓细抓长。三要强化闭环管理,进一步健全“清单+台账+考评”的闭环管理工作推进体系,公开晾晒实绩,注重总结评估,不断迭代完善,加强典型推广。全省政府系统要大兴忠诚实干之风、展现忠诚实干作为,在对党绝对忠诚、提升政治能力、锻造过硬本领、弘扬斗争精神、务实清廉作风上做表率,闻令而动、雷厉风行,认真严肃、严谨细致,不做虚功、一抓到底,努力在“重要窗口”建设中树立新形象、展现新担当、干出新作为。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