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浙江新闻 > 内容

宁波诺丁汉大学引入线上监考系统 全球学生“云”上赶考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22   字体:【  

  浙江在线6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苏钧天)近日,宁波诺丁汉大学的期末考试正在紧张进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校国际生、港澳台学生和部分大陆学生由于各种原因未能返校。学校首次引入第三方云监考系统,通过电脑进行实时监考,让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跨境云上同步开考。

  宁波诺丁汉大学金融财务与管理专业大二学生范姜彩宁本学期申请了不返校,她需要在家完成五门考试。“考试前一天,我就收到了考试提醒的邮件,根据邮件里的要求,我自己提前打印好答题纸,还准备了一面镜子。”范姜彩宁说,正式开始考试前,电脑那头的监考员会检查学生证和本人照片,接着还会要求她手持镜子,通过摄像头360度无死角查看考试环境。考试开始后,学生需要全程开着视频进行答题。

  范姜彩宁介绍,除了电脑以外的所有电子设备都不能带入作为考场的房间内。只有等考试结束,需要拍摄答题纸时,她才能把手机或其他电子设备拿进房间,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上传。

  据悉,本次期末考试,宁波诺丁汉大学共有183门考试线上线下同步进行,试题完全相同,将有578名学生参加线上考试。

  为了保证学生顺利完成线上考试,学生在考试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通过系统自带对话框向监考员求助或提问。学校在每一门考试结束后,也会收集学生在线考试的反馈。根据学生目前的反馈,93%的学生都能够较好地使用这一系统。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苏钧天】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