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浙江新闻 > 内容

让老小区变得更“智慧” 新昌老旧小区改造有了“升级版”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22   字体:【  

 

  “小区改造后楼道会安装无障碍凳子,走累了还能坐一坐。”“楼前空地会建健身场所,真方便。”“楼前新增停车位,孩子们回来不用团团转找车位了。”……近日,在新昌县南明街道鼓山社区鼓山新村小区,一群老人围坐聊家常,对小区改造充满了期待。

  作为新昌县老旧小区改造“升级版”试点小区,前不久,这里的改造拉开了新昌新一轮老旧小区改造的序幕。“此次改造,将致力于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居住环境,同时合理增设居家养老、托幼服务中心、社区食堂、公共文化活动室、室内健身场所、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增强社区的服务功能。此外,在改造时,我们还将引入防疫人体测温仪器、人脸抓拍摄像头等安防系统,让小区变得更加‘智慧’。”新昌县建设局局长金泽昀说。

  2008年,总投资3亿元的老旧小区改造曾被列入新昌县十大民生实事工程,截至2019年,全县已经累计改造旧住宅小区56个,受益人口4.5万人。很多住宅小区从外表看变化明显,但依然存在小区建筑屋面和立面渗漏、居民休息场所及娱乐设施缺失等短板,影响了居民生活品质的提升。

  “此次老旧小区再升级,也是我们响应新型城镇化建设号召的新举措,今年的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包括鼓山新村在内的10个老小区,总投资1亿元。”金泽昀说,鼓山新村的改造工程已于5月启动,目前正在抓紧实施中。

  “我们社区居民中30%是老年居民。无障碍及适老设施的增加,将满足老年人生活、娱乐需求。”鼓山社区党委书记张纪东说,这次的改造针对社区居民需求发力,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是一件真正惠及民生的大好事、大实事。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记者 俞颖颖 通讯员 张晓超】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