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浙江新闻 > 内容

旅游专列开进“钱江源” 春季到开化来看花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29   字体:【  

  浙江在线3月29日讯(通讯员 汪宇露 记者 赵璐洁) 3月的开化,花红柳绿,莺飞草长。3月28日上午,300多名游客乘坐D9525次“钱江源”号旅游专列从杭州出发抵达开化。这趟春季旅游专列,拉开了“拥抱春天·乐游开化”长三角国民休闲旅游节的序幕。

  疫情使得全国各地旅游行业均受到严重影响。在“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总体要求下,开化主动抢占先机、化危为机,多次与中国旅行社协会(铁道旅游分会)、浙江上铁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对接,率先推出“钱江源”号旅游专列。

  池淮镇立江畈是本次旅游的第一站。放眼望去,只见黄绿相间的油菜花田一望无垠。被网友称为“最美抗疫护士”的浙大四院护士陈颖下了大巴,便拉上老公奔向花田,与游客们共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自己对伟大祖国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真情实感。3月20日,陈颖夫妇领证结婚,这次来开化算是俩人约定好的一次“小蜜月”旅行。“当时在病房接触患者时,有压力也有害怕。这次终于走出病房,看到开化春暖花开的景象,有一种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感受。一切都值得。”陈颖说。

  “各位游客,这是今年新采的春茶,欢迎大家品尝。”在益龙芳茶产业园内,一杯杯清香的开化龙顶给杭州游客留下深刻印象。有游客点赞:“开化龙顶茶不但茶型美观,还有山中茶叶特有的香气。”

  据了解,两天时间内,300多名游客(含29名医护人员)将零距离感受开化春天的美好气息和底蕴深厚的文化传承,尽情享受“九山半水半分田”的美景美食。同时,29名医护人员将免费游景区。

  “开化以‘长三角国民休闲旅游节’为载体,全年将开展系列文化旅游活动,让更多的人走进开化。”开化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赵璐洁 通讯员 汪宇露】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