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浙江新闻 > 内容

省两会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草案)》将提交省人代会审议,首次开启“厅(局)长通道”“代表通道”“委员通道”

浙江在线   发布时间:2020-01-09   字体:【  

浙江在线1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 沈吟)省两会开幕进入倒计时。1月8日下午,记者从省两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省两会期间将开展本届省人大的首次省人代会立法,首次开启“厅(局)长通道”“代表通道”“委员通道”。目前,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即将召开的省两会有着重要意义。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将于1月11日至15日在杭州召开。委员将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和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等。本次会议在组织方式上有所创新。其中,11日上午的开幕会前将首次组织开展“委员通道”集中采访活动。会议期间,文艺界、医卫界将围绕相关主题分别开展1次界别协商;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和列席会议的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将开展“同心汇”专题宣讲;宗教界将围绕“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召开专题座谈会;部分委员将围绕政协统战工作和委员履职创新实践进行大会发言。此外,委员们还将在“浙江政协·掌上履职”平台上开展主题议政。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1月12日至16日在杭州召开。按照建议议程,会议将听取和审查省政府和省人大常委会、省高级法院、省检察院4个工作报告,审查、批准浙江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浙江省2019年全省和省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20年全省和省级预算草案,批准浙江省2019年省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20年省级预算等。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立法中的主体作用、强化人民代表大会的立法职能,今年的省人代会将审议《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草案)》,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同时,省人代会将首次组织开展“厅(局)长通道”“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其中“厅(局)长通道”于1月12日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后进行,“代表通道”于1月14日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前进行。还将首次邀请15位华侨列席会议。

  今年省两会将持续改进会风、严肃会纪。省人代会将严肃请销假制度,狠抓到会率;精简文件、书面材料,积极发挥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和其他电子平台作用,提高会议信息化水平;简化会场和驻地布置,营造既隆重热烈又简朴务实的会议风貌。省政协会议将严肃会风会纪,成立会风会纪监督组,确保会议自始至终风清气正、庄重简朴、务实高效。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