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浙江新闻 > 内容

铁路春运节前高峰临近

浙江在线   发布时间:2019-02-01   字体:【  

  浙江在线杭州1月31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 通讯员 孙赫蒲 曹贤萍) 来自铁路杭州站的数据,1月31日春运第11天,有超过26万人次坐火车离杭,已达去年春运节前高峰水平,预示着今年春运高峰临近。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的统计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截至1月30日,春运已过10天,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已达到2055.8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0.1%,日均发送旅客205.6万人次,占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的21.4%;其中1月28日发送旅客达到223.5万人次,创历年春运单日发送量新高。

  铁路方面预计,今年杭州的铁路春运高峰大约出现在2月1日或2日。1月31日起短途客流增长较大,铁路部门当日增开旅客列车342列,对163列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运行(两列8节短编组动车联起来开行),其中增开的短途管内列车较上日增加126列,浙江增开的主要方向为杭州至南京、淮北、阜阳等。开通不久的杭黄铁路,春节期间再增开6趟列车,加开时间为2月6日至10日。

  从客流流向来看,节前铁路长途客流占比32.5%,主要为川渝云贵陕甘宁湘鄂赣豫及东北等地区;短途客流占比67.5%,主要集中在沪宁、沪杭、宁杭、杭甬、甬台温等高铁线路。

  从车站客流增长幅度来看,浙江省杭州东、绍兴、上虞、余姚、余姚北、奉化、宁海、雁荡山、乐清、温州南、金华、嘉兴南、德清、嘉善等车站客流增长较大,长三角客流比上年同期增长超过10%的有88个车站。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朋友,春运节前出行高峰临近,乘车当天适当提前出门。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尚未取票的旅客,若需车票请尽量提前取票。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 记者 张帆 通讯员 孙赫蒲 曹贤萍 】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