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浙江新闻 > 内容

自觉肩负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 推动宣传思想工作谋好新篇走在前列

浙江在线   发布时间:2018-10-13   字体:【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翁浩浩)10月11日至12日,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省委书记车俊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守正创新、立破并举、担当作为,推动新时代我省宣传思想工作谋好新篇、走在前列,为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更加强大的思想力量、精神支撑、文化引领。

  葛慧君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郑栅洁、陈金彪、周江勇、成岳冲、陈伟俊出席。

  车俊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宣传思想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开辟了宣传思想工作理论和实践的新境界,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引领和推动党的宣传事业谱写新篇章、开创新局面。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坚持”的重要思想,回答了宣传思想工作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是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作出的战略部署,为宣传思想工作立足新方位、找准新坐标、追求新作为指明了方向。各地和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做好我省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车俊强调,做好新形势下我省宣传思想工作,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守护好浙江意识形态领域这块疆土,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建设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主流舆论。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抓好理想信念教育这个重中之重,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大力弘扬时代新风,让浙江的时代新人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要提供更高质量的文化供给,推动文艺创作从“高原”向“高峰”迈进,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全省人民的文化获得感。要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浙江故事,用足用好浙江丰富的外宣资源,发挥好文化贸易的外宣作用,努力提升浙江的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

  车俊强调,宣传思想工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让党的旗帜在我省宣传思想战线高高飘扬。各级党委要坚决担负起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切实加强宣传思想战线党的政治建设,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不断开创新时代浙江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翁浩浩 】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