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浙江新闻 > 内容

多一些定力和战略耐心

浙江在线   发布时间:2018-10-12   字体:【  

浙江在线10月12日讯 股市大跌,让不少投资者心情沮丧。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越是在这个时候,越加需要清醒的形势认知和战略定力。

认识当下的经济形势,其实在很大程度上是如何认识中国经济的发展机遇。就这一点而言,今天发布的两则新闻值得人们去认真体悟。

第一件事是宝马加码中国。10月11日宝马集团宣布以30亿欧元收购华晨宝马25%的股权,这意味着宝马集团成为我国放宽汽车行业外商来华投资股比限制后的首个受益者。

第二件事是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2018-2020年)》,部署加快破解制约居民消费最直接、最突出、最迫切的体制机制障碍,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

两件事情看似不直接相关,其实传递的是同一个讯号——中国机遇。这一机遇既是面向中国企业和投资者的,也是面向全世界各类企业和投资者的。而且,这一机遇正随着中国经济不断扩大开放而加速释放。尽管当下国际经济形势异常复杂严峻,这一机遇的“吸睛度”有所削弱,但它依然吸引着全世界的聪明投资者悄悄加码中国。

风物长宜放眼量。面对一个更加自信从容、敞开胸怀拥抱世界的中国经济,何妨多一些定力和战略耐心呢?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 刘刚 】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