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浙江新闻 > 内容

钱江世纪城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浙江在线   发布时间:2018-06-20   字体:【  

  浙江在线6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通讯员 廖伟 洪美娜 蔡卡特)6月19日,32个重大项目在杭州市萧山区钱江世纪城集中开工,总投资517亿元,力争在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投用。

  本次开工项目涉及面广,包括G20杭州峰会史料展示厅、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国家级音乐产业基地、省妇保医院钱江院区、亚运林、奥体万科中心、亚运沿江公园、钱江世纪城初中等,其中政府投资项目19个,投资额145亿元;社会投资项目13个,投资额372亿元。

  与老百姓关系密切的城市配套项目,在开工项目中比重不小。省妇保医院钱江院区概算投资10.08亿元,作为省妇保医院新院区,建成后,从门诊到化验、住院,全部流程都可以在同一栋大楼完成。盈丰小学、江南小学和中心幼儿园、钱江世纪城初中、奔竞大道下穿隧道、平澜路下穿隧道等民生工程也同时开工。

  这些项目将成为杭州城市扩能升级、经济赶超发展的动力引擎,也是高质量举行2022年亚运会和建设“大湾区”的重要保障。以这些项目的建设为契机,钱江世纪城城市建设将从12平方公里基本建成区,向亚运村3平方公里和浙赣铁路以东7平方公里范围全域全方位推进,进一步加快建成现代化建设先行区、亚运筹建核心区、拥江发展示范区,真正融入我省“大湾区”建设。

  据了解,钱江世纪城目前形成了“金融、科技、总部”和“会展、体育、音乐”的“3+3”产业结构。特别是钱塘江金融城、图灵小镇等重大平台建设和北大研究院、网易、商汤科技等重大招商项目的推进,为钱江世纪城加速拥抱我省“大湾区”建设增添了动力。今年1月至5月,钱江世纪城实现财政总收入20.76亿元、地方财政收入11.72亿元,分别增长90.31%和76.92%。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通讯员 廖伟 洪美娜 蔡卡特 】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