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浙江新闻 > 内容

高温已过雨水也将绕道,这个端午的天气堪称完美

浙江在线   发布时间:2018-06-14   字体:【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记者 段罗君) 昨天(13日)杭城最高气温34℃+,差点又触摸到高温线。不过,这已是本周“炎值”的巅峰,今天起,杭城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将回落到30℃。

  杭城明显的降水预计19日才会出现,接下来的日子,包括端午小长假在内,雨水绕道,高温止步,堪称完美。

  本周“炎值”巅峰已过

  随着连晴的日子接连而来,杭城气温也揭竿而起。昨天截至15时,我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1℃到34℃,杭城最高34.1℃,差点又触摸到高温线。不过昨天已是本周“炎值”巅峰时期,杭州市气象台说,从今天起,杭城以多云天气为主,云层阻挡了一部分太阳辐射的入侵,加上徐徐东风迎面而来,最高气温将回落到30℃。夏季最怕气温用力过猛,好在本周接下来的日子气温比较柔和。

  至于入梅这事,恐怕还得再缓一缓。

  浙江省气象台说,浙江平均入梅日期是6月10日,平均出梅日期是7月10日,平均梅雨量301毫米。据国家气候中心预测,今年我国入梅时间偏晚,梅雨期将总体偏短,梅雨量偏少。今年我省还没有正式入梅,入梅还需再缓一缓。

  端午假期雨水也会绕道

  本周,端午小长假已经在候场了,届时天气会怎么样?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19日起我省降水过程明显增多。也就是说,这次雨水成功地避开了端午小长假。

  杭城的雨水也将紧跟大部队的节奏,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杭城明显的降水预计19日才会出现,其中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北部的区县可能会有点阵雨。从目前的预报来看,三天端午小长假,第一天是多云,后面两天多云转阴,最高气温都克制地保持在28℃到30℃。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 记者 段罗君 】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