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浙江新闻 > 内容

回乡记者:杨一凡 老家:山东省泰安市

泰山脚下的小城,移动支付和杭州一样普及

浙江在线   发布时间:2018-02-23   字体:【  

  浙江在线2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一凡)我坐在杭州开往山东的高铁上。

  4个半小时的旅途已经快了很多很多,可我依然觉得慢。

  我的家乡是山东泰安,跟杭州一样也是个旅游城市。坐落于泰山脚下的泰安,寓意“国泰民安”,拥有深厚底蕴的泰山文化吸引着八方游客纷至沓来。今年春节回到家乡,泰安又多了个超级棒的标签——央视春晚分会场。

  山东泰安入选会场的消息一出,我的朋友圈里都炸了,骄傲的家乡人一波波转发。

  爸妈表哥表姐七大姑八大姨,都主动成了小城的代言人。接个电话,发个微信,都把泰安春晚分会场这个标签带上。成为春晚分会场,对于小城泰安来说是件大事,激动之余,保障必不可少,不仅泰山景区,整座小城也全力保障春晚分会场。

  泰山景区管委会马姓负责人告诉我,分会场设置的舞台前后筹备对接了两个月。主要是当地政府牵头,泰山景区主要负责现场方面的准备工作,水电、网络、无线电等方面给予了全力保障,投入也很大。

  但效果同样是令人自豪的。大年三十,泰安分会场的舞台亮相荧屏,相当惊艳。当晚,已经多年不怎么看春晚的我,和家人一起坐在电视前守着,看家乡的绚丽亮相。

  节后,我又坐在了山东开往杭州的高铁上,心中同样感慨万千——

  儿时熟悉的村庄很难见到了。沿着104国道一直向西,直到泰安与济南边界处,曾经的村庄都在进行旧村改造,平房都已经夷平,一幢幢新楼即将崛起。自己家所在村与周边四个村庄整体改造,将成为一个新社区。家里人今年也都很期待,因为马上就要回迁了。在外漂泊租房子住的日子要结束了,终于可以搬回崭新的楼房了。

  农村的生活方式也有新的变化,本来想着回老家,移动支付没有杭州普及,专门取了现金。但等到了家,才发现纯属多此一举。不仅大一些的超市,就连小小的商店里,也在收银台贴上了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收款的二维码。一条街上的五六家商店还有小药店都可以轻松扫码支付,特意取出来的现金回到老家有点多余啰。

  离家总有不舍,看着小城的变化,企盼下次回家的日子快点到来。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浙江在线记者 杨一凡】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