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浙江新闻 > 内容

“浙江符号”旅游商品和“游客喜爱的土特产”评选报名2月10日截止

“最浙江”的商品 才能让游客念念不忘

浙江在线   发布时间:2018-02-07   字体:【  

  养蜂人取蜜

  蜂巢蜜

  西湖龙井茶

  浙江在线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剑瑾)一座城市,留给你最深的记忆是什么?你最喜爱的城市味道又是什么?在浙江省旅游局指导下,由浙江省旅游联合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报集团旅游全媒体中心承办的2017“浙江符号”旅游商品和“游客喜爱的土特产”评选的报名活动已近尾声,整个活动的报名将在2月10日截止。

  目前,报名后台收到了数百家单位自荐以及市民游客推荐的浙江旅游商品和土特产。据初步统计,无论是旅游商品或是游客喜爱的土特产,食品类一直是最受欢迎的,占比达37.5%,比如舟山水产品、新昌小京生、丽水绿茶、衢州四库全酥等等;而工艺品类也占近30%,金银饰品占10%左右,酒类占3.2%。

  嚼出渣子来的蜂巢蜜

  很受游客欢迎

  “民以食为天”,品尝当地的特色美食是旅游中不可或缺的一种乐趣。有时候到某地没吃到某食物,就感觉不算去过。同时,很多游客也希望把“原汁原味的”各地特产带回家,作为馈赠亲友的佳品。

  那么,在2017年的“诗画浙江”大地上,哪些旅游商品最能代表浙江记忆?哪些是游客最喜爱的土特产呢?

  评选之初,主办方就要求游客喜爱的土特产品必须来源于当地品质优异的农林产品或加工产品,特别是纯天然的绿色产品、环保产品等。还要求参评商品卫生、来源、添加等都须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等等。

  在众多报名产品中,来自衢州的蜂巢蜜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和我们平时吃的蜂蜜不同,这个蜂巢蜜是要经过一个多月的酿制才能食用,价格也比普通蜂蜜高很多。“我们养蜂人都把巢蜜叫蜂窝,普通的蜂蜜一般2~3天就可以取蜜,而巢蜜则需密封长达30~50天的酿造,等成熟以后罐装并且封上蜡盖。”浙江花谷源蜂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春福向钱报记者介绍,“虽然188元一盒的价格比较高,不过四斤普通蜂蜜才能酿造一斤巢蜜,营养价值也比普通蜂蜜高,所以销路不成问题。现在除了一些大型医药公司的采购,平时主要通过网络营销。”

  刘春福提醒,吃巢蜜每次的量不用多,一小块就可以,嚼到像口香糖一样的渣渣后吐掉就可以了。

  传统的旅游纪念品

  加上了科技标签

  来杭州旅游的中外游客都喜欢带点茶叶回去,如果花上百把元,买一盒茶叶,打开盖子还能欣赏经典的心经,是不是觉得物超所值?

  杭州途淘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研制的灵隐禅茶报名参加游客喜爱的土特产评选。“研发思路来自中国医药药典的中药柜,中药柜子用的抽屉式比较符合大众的传统审美,研发过程中我们还定制了一批特种纸张,因为这种音频的佛音茶叶盒采用的是光感发声原理,特种纸张具有比较好的透光性,吸收光线后可以大大提高佛音盒的灵敏度和发声效果,游客买回家打开内盒子就能听到心经。”途淘科技总经理徐俊告诉钱报记者。

  根据徐俊介绍,目前灵隐禅茶分两个版本三款式样——“欢喜弥勒茶”、“济颠罗汉茶”、“送子观音茶”。“现在在杭州,一般只有到旅游产品市场里才能买到,接下来我们准备研制更多的产品投放到舟山普陀。让更多的人体会到茶叶、禅修的深厚文化底蕴。”

  “来了就想带回去”

  让旅游商品更宽泛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在人们总消费中占据的比重越来越大,吃、住、行、游、购、娱,购是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旅游商品在旅游消费中占据的比重也随之增大。形形色色的旅游商品承载了各地的历史文化内涵和民族民俗特色,成为旅游经历的最佳见证。同时,随着人们消费理念的转变,旅游商品的概念也更为宽泛,韩国面膜、日本马桶盖都曾在游客的必购单子上风光无限,那么在浙江,制造商又如何打造全新的吸引游客购买的旅游商品呢?

  绍兴的袜子有名大家都知道,不过之前人家走的都是“国际路线”,如今,袜子也转身成为了旅游商品。“这次是我们第一次参加旅游商品的评选,之前都是出口外销和网络销售为主,现在觉得价格不高,穿着又舒适的产品应该让更多的人来体验。”浙江袜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比如这次报名的丹吉娅抗菌保健棉袜虽然只要13元一双,但是这类加入特殊抗菌药水的棉袜比一般的袜子柔软舒适,透气性也好。这种贴合舒适不硌脚的袜子很受欢迎。”如果一双袜子能让游客念念不忘,是否也说明旅游产业链正在以全新的姿态延展?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记者 郑剑瑾】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