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浙江新闻 > 内容

包裹到了吗?10小时266个城市已收到天猫双十一包裹

浙江在线   发布时间:2017-11-13   字体:【  

lADPBY0V4q7ng3_NAhTNAyA_800_532.jpg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 陈文文)浙江在线记者从菜鸟获悉,天猫双十一全球狂欢节过去9个半小时,包裹发货已经超过1亿。截至上午10点,266个城市收到包裹,签收包裹前五的城市分别是成都、杭州、北京、上海、重庆,西部物流已比肩中东部。

  开场12分钟,全网第一单在上海完成签收;33分钟,跨境第一单送到宁波消费者手中;69分钟,农村第一单在贵州黔南苗族布依族自治州完成。

  8点8分8秒,500万进口订单完成清关,海淘好货飞奔而来!

  9点29分,双十一物流订单发货破亿,完成这一数字去年用了12小时;

  9点36分,物流订单达4.67亿,超过2015年双十一全天。

  双十一再创世界纪录的天量包裹,是对快递服务的又一次重要检验。随着包裹的不断增加,全国物流网络正加速运转,保障服务体验。

  西部签收靠前,菜鸟让中西部物流与东部一样快

  双十一包裹越来越多,物流也越来越快。菜鸟网络数据显示,在快递小哥彻夜未眠的努力下,截至上午10点,全国(含港澳台)的266个城市已经收到双十一当天购买的包裹。

  其中,发货量前十的省市分别是:浙江、广东、江苏、上海、福建、山东、安徽、湖北、北京和河北。

  东部快不叫快,中西部快才叫快。菜鸟数据显示,签收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是成都、杭州、北京、上海、重庆、郑州、西安、苏州、广州、武汉。前十名中,西部城市排名靠前,不仅成都排名第一,还包括了重庆和西安,显示在菜鸟智慧物流网络中物流合作伙伴的协作下,西部物流已经大大提速。

  在上海,嘉定市民刘先生收到今年双十一第一个包裹时,离凌晨下单仅12分钟18秒。爆品下沉让包裹极速达今年双十一,菜鸟通过数据预测,提前让爆款商品来到消费者身边,甚至做好了发货前的预包装,做到了“单未下货先行”。

  保税体系爆发,8小时500万进口订单完成清关

  进口第一单则出现在宁波慈溪,仅历时33分钟,市民茹女士便收到了跨境第一单。

  在8小时8分钟8分,天猫双十一当天产生的第 500万单跨境电商进口商品报关数据顺利通过海关,去年完成这一单量用时57个小时。

  随着海淘的普及和消费升级,跨境电商已成为中产阶级的重要消费方式,也是今年双十一的一大看点。双十一之前,海关系统的科技部门就在总署科技司的指导下,开展了系统内协同,并且与菜鸟网络开展了关企间协同,用科技驱动智慧通关,推动海淘大提速。以杭州海关、宁波海关、广州海关等为例,通过联合预演,跨境通关系统处理能力翻了三到四倍。

  菜鸟网络进口物流负责人赵剑表示,今年有更多来自全球的优质商家使用了菜鸟的保税服务,大数据预测让海淘配送更快,在全国各地,国人最喜欢的海外商品提前放置在了家附近保税仓。以茹女士所在的宁波为例,菜鸟通过密集的保税网络,在江浙沪地区,让大部分海淘商品能够当日达,并普遍实现了次日达。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 陈文文】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