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舆情快报> 内容

马蜂筑窝吓坏老人 消防为民来解忧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0-07-09   字体:【  

  6月29日,西灿村一名老人致电县消防大队说,他家三楼楼梯口有一个马蜂窝,经常出入很是吓人,这段时间刚好楼梯口的灯炮也坏了,晚上走路都不方便,请求帮助。

  县消防队员闻讯赶去一看,原来是一个足球大小的马蜂窝像大灯泡一样“安”在三楼楼梯口,与小灯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周围有不少马蜂飞来飞去,确实是吓人。消防队员立即穿上防蜂服,架好梯子,慢慢向马蜂窝靠近。先用杀虫剂对准马蜂窝一阵猛喷,再轻轻地将马蜂窝取下,10分钟后整个马蜂窝就被清除掉了。然后,消防员再帮老人换上灯泡,整个楼梯就马上亮起来了。老人说,半个月前这个马蜂窝还是一个鸡蛋大小的样子,想不到一下子就这么大了,可把他吓坏了。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夏季是马蜂繁殖的旺季,市民遇到类似情况千万不可自行摘除,应尽快拨打报警电话,消防队员会妥善处理。如果不小心被马蜂蜇伤,应小心及时拔出蜂刺,用碱性肥皂水对伤口进行处理,并赶紧到医院接受治疗。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唐俊光】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