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舆情快报> 内容

谁来为行人安全“买单”?

仙清线城峰中学门口至三桥路段无路灯 行人夜间行车安全令人担忧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0-07-02   字体:【  

  近日,一位网名为“敏而好学”的网友告诉记者,他是城峰中学的一名学生,家住在三桥附近,每天晚上夜自修放学后,他要骑车经过漆黑的仙清线,小心翼翼前顾后盼才能安全到家,有一次骑车的时候,竟差点被后面驶来的汽车撞上。原来,仙清线从城峰中学大门往北200米左右到三桥的路段一直没有安装路灯,由于该路段不属于繁华地带,因此一到夜间,便漆黑一片,给过往行人造成了很大的不便。

  记者接到报料后,马上赶到现场,并沿着网友“敏而好学”的行车路线一路行走,发现沿路少有高楼,有的公路两旁就是田野,且田野的水平线均低于公路,若行车稍有不慎,就极有可能掉到田野里。沿路的村民告诉记者,一到夜间8点左右,沿路两边就都沉寂下来了,整条路变得又静又黑。

  村民们说,这条公路造好后,车流量是一天比一天多,尤其是在城峰中学夜自修放学之后,该路段的车流量达到顶峰。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各式各样的交通工具夹杂在一起,因此而闹出的小碰撞、小摩擦数不胜数。记者采访时恰逢城峰中学放学,学生们纷纷告诉记者,经常碰到撞车或骑车摔倒等情况,因此,每次放学回家都会提心吊胆,一边担心看不见前面走路的行人会撞上去,一边又要担心后面的车子没看到自己会撞上来。

  朱阿姨在下郭村新屋张开了一家副食品店,店面正对着公路。“我在这里开店好些年了,这条路一直没有路灯,夜晚经常会听到外面有争吵,因为天黑看不清所引发的小事故太多了,我们都见怪不怪。如夜间学生放学后,经常是前面骑车的学生被后来的电动车撞上,因为看不到前面有自行车。”朱阿姨说,“我们到晚上后就都不敢乱走,生怕被车撞上,有时候想去串串门都不方便,真希望能早点装上路灯,让我们周围的居民也可以安心走在路上。”

  下郭村新屋张村民项大叔告诉记者,在这样的环境下,他根本无法安心入睡,因为天一黑,小偷就来了。摩托车、电动车、手机,煤气灶、高压锅、锅铲,甚至猪肉、猪油……项大叔说,自己家里能偷的东西,小偷全都偷遍了,住在自己周围的村民们也都遭过殃。“这跟没有安装路灯有着很大的关系,小偷总爱往黑的地方跑,要是有了路灯亮堂堂的,谅小偷们也不敢这么猖狂了。”项大叔忿忿地说道。

  记者就此事打电话给县建设部门,相关人员告诉记者,仙清线属于省道,其建设规划都应在交通局的管辖范围之内。随后,记者又致电县交通局,可得到的回答却是:“路灯安装应由相应的街道负责。”记者便又联系了该路段所在的南峰街道城建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路灯安装不应由街道负责,因为街道没有收到安装路灯的通知,也无法拿出相应的资金来安装该条路段的路灯。

  那么,究竟该路段的路灯应由哪个单位负责安装?该路段行人的安全又该由谁来保障?记者希望该路段的安全隐患能够早日去除,让行人能安安心心地出行。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彭靖雅 王瑰丽】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