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舆情快报> 内容

在围墙上开“后门” 把绿化带变成私家便道

如此“借道”公园 究竟方便了谁?!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0-06-04   字体:【  

  5月31日,县园林处接到举报,称盂溪公园已封堵好的围墙又被开了个便门。

  次日,记者随园林处管理人员来到盂溪公园,只见公园西南角的围墙处多出了一个不锈钢门,附近的绿化带遭到破坏,一条简易铺设的小道从便门下方“蜿蜒”而出。

  除了该扇新开的门外,记者在现场看到,围墙上还有3个已被封堵上的门。门的一边是崭新的公园,另一边则是附近的住户。

  盂溪公园位于盂溪南岸、腾迅工艺厂北面、临溪花园小区东面,总绿地面积为6101平方米,于去年12月进场施工,今年3月竣工。据园林处工作人员介绍,去年年底,盂溪公园未建设时,公园西面围墙和北面围墙没有便门。盂溪公园开始建设之后,西面、北面围墙陆陆续续“开”出了4个便门。其中,几个便门系住户用来作为自家后门所开。

  在采访中,一位住在附近的张先生向记者说出了自己的看法:“公园建成后,其实在很大程度上完善了我们的居住环境。我们到公园和盂溪边上是来锻炼休闲的,有没有便门差的只是几步路不会有多大影响。那些开便门建便道的行为非常自私,他们是想把公共的东西纳为己用,很大程度上破坏了公园的景观与完整性。”

  据介绍,群众私开便门建便道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和《城市绿化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县园林处和县城建监察大队为保证公园顺利实施,也为消除在建设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将便门逐一封堵。同时,向广大市民呼吁,不要为了一己之私,而损坏公众的利益。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台 台 戴卢民】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