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舆情快报> 内容

高考临近 家长租房陪“考”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0-05-21   字体:【  

  距高考已不到1个月的时间,准备应考的学生进入了紧张的冲刺阶段,而许多家长为了让孩子有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让孩子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复习冲刺阶段,“不约而同”在学校附近租房或买房,陪孩子一起备战高考。

  来自上张乡的姚女士最近在仙居中学附近租了一套单身公寓。她告诉记者,这样做是为了让女儿高考前能更好地复习备考。“我们家离县城远,平时女儿的生活我们都照顾不了。现在,马上要参加高考了,为了让孩子有更多的时间学习,我便在学校附近租了一套单身公寓,亲自照顾她的生活起居。”姚女士告诉记者,每天早上她6时不到就起床了,然后给女儿磨豆浆、煮鸡蛋。等女儿吃好早饭后,她便开始洗衣、打扫房间:“女儿住校的时候,是她自己洗衣服、整理内务,要排队买饭,这样要花去不少的学习时间。现在,由我来照顾,她就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来看书复习了。”

  据了解,像姚女士这样在学校附近租房照料孩子的考生家长还有很多。他们普遍认为,高考前让孩子住校,会减少他们的黄金复习时间,“吃食堂”也可能让孩子得不到足够的营养。另外,学校的定时休息规定会影响到孩子的自主学习计划与安排。一些租房“助考”的家长还表示,在学校附近租房照顾孩子,让孩子可以挤出更多的时间复习备考,虽然会给家长的工作与生活带来许多不便,但想到可以让孩子们有更多自主学习的时间,可以让他们更加安心地迎考,自己辛苦一点也心甘情愿。

  据城区一家房屋中介所的老板介绍,近日有许多仙居中学高三学生的家长来租房,这些学生家长都选择离学校近的住房,租住的时间很短,都是在1个月左右。他们对房租租金的高低不太在意,但要求水、电、气俱全,而且有床。据介绍,目前学校周边的小户型出租房子最受学生家长的青睐,房租每月300元到600元不等,家长们通常要求租房离学校越近越好,因为,这样可以为学生的饮食卫生提供保障,还可以让孩子更加安心备考。

  家长租房陪考,目的是让学生更好地复习。采访中,一些临考的学生对家长的做法表示赞同,说父母陪伴照顾,饮食生活就不用操心了。但在采访中,也有一部分学生表示出不同看法,他们认为家长租房陪考,会在无形之中给他们增加心理压力。同时,在外面租房住,突然到一个陌生的环境,很不习惯。

  就学生在校外是否可租房这一问题,记者采访了仙居中学的几位老师。据介绍,学生在校住宿时,校方有监管义务,也方便对学生的安全进行监管,而一旦学生在外租房,其安全就没有保障,因此学校并不提倡学生在外租房。如果有学生需要租住在校外,则必须有家长陪同住宿。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周依静】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