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舆情快报> 内容

找“春姑娘”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0-05-13   字体:【  

  女儿上小学时,有一天,老师布置作业要求学生到大自然中去找“春姑娘”。那时节应该还是早春,大地还在睡梦中,当然“春姑娘”也还未出现。但既然是作业,作为学生就要去完成。因此,我用自行车带着女儿去附近一座山上去寻找“春姑娘”。

  一路经过的地方都没有春天的气息,树是光秃秃的、路是黄粉粉的……但在路上,我对女儿说:“春姑娘不一定能见我们啊!”她问我为什么,我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在想呢。我问女儿是怎么想的,她说,有可能碰得到,只要它不到别处去玩的话。我说:“嗯,但愿我们这次能见到春姑娘。”

  当我们来到山上时,除了常年绿色的松柏外,没有找到“春姑娘”的气息,因为“春姑娘”———小草们都还在地下呢。女儿喊着:“春姑娘,我和妈妈来找你了,你能出来见见我们吗?”没有回答,也没有出现。女儿说,她可能没听见,我说:“也许是的,我们明天再去找它吧。”

  第二天放学后,我们又去附近的田野上去找,同样也没有见到“春姑娘”。第三天,第四天……我们还是不厌其烦地去找,可都没有结果。女儿非常幽默地说:“春姑娘可能还在打扮呢,怕自己不够漂亮,才不敢来见我。”我说是吗?她非常肯定地点点头。直到第七天,我和女儿才在路边的泥土中见到了盼望已久的“春姑娘”———几棵嫩嫩的小草。我和女儿很高兴,总算看到了。我告诉女儿,“春姑娘”要花九牛二虎之力才能从地下钻上来,来装扮美丽的大自然。我和女儿非常感谢嫩嫩的小草带给我们春天和美丽……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冯驿茗】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