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舆情快报> 内容

千颗爱心撑起破碎的家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0-04-30   字体:【  

  4月19日上午,湫山乡中心学校的全体师生在学校操场举行了一场特别的捐款仪式。600多名师生为学生蒋章华的妈妈筹措生活费用。

  年仅12岁的蒋章华是湫山乡中心学校的四年级学生。4月12日下午, 他的父亲蒋轩荣在上山砍柴时发生意外,脸部被柴禾弹中后受重伤,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蒋章华的母亲是一位生活不能自理的病人,瘫痪在床13年。年幼的蒋章华面临突如其来的家庭变故,无所适从:父亲的去世意味着失去了经济来源,生活、学习、照顾母亲……蒋章华面临着人生的严峻考验。就在这时,社会和学校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

  在学校的倡议下,老师们首先带头捐款。大家你100我50,纷纷献出一片爱心。全校500多名同学拿出自己平时节省的零花钱,10元、5元、1元,把爱心投入捐款箱。在捐款过程中,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捐出了1000元。涓涓细流,汇成江海,此次学校共为蒋章华捐得爱心款4869元。

  当天中午,湫山乡中心校校长李明带着全校师生的爱心款来到沙地村蒋章华的家里,把4869元爱心款交给村党支部书记蒋建程的手中,请他代为保管。

  蒋建程告诉记者,蒋轩荣因家庭困难,45岁才结婚,加上妻子是个残疾人,平时生活都是全靠蒋轩荣一个人料理。蒋轩荣的离世,无疑给这个原本就单薄的家庭压上了千斤重担。蒋轩荣去世后,好心的村民们就自发地组织起来,帮助蒋章华打扫卫生,为蒋章华母亲洗澡。

  4月18日,在蒋建程的提议下,村干部发动全村400多村民捐款,共捐款3000多元,村干部群众还将蒋章华的母亲送到医院进行治疗。

  “蒋章华的母亲身体不好,长期都要看病吃药,现在她的病情有所好转,每天由村民轮流照顾。”蒋建程说,“目前,村里准备为蒋轩荣处理后事,妥善安排好蒋章华和他母亲的生活。”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彭靖雅】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