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舆情快报> 内容

生活好了,垃圾多了

保护环境要从一家一户做起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0-03-19   字体:【  

  “管山村东面有个小夹岭脚,离管山垃圾场不远,这附近有很多的厂子,特别是某机械厂,把垃圾倒在小夹岭脚上下湖两个小桥之间,堵塞桥洞,影响泄洪,而且臭气熏天,附近居民反响很大。”近日,网名为653165687的网友向本报热线Q来Q往反映这一情况,他还说,不管是谁,都应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在提高生活质量的同时提高自身素质。

  接到报料,记者赶到小夹岭脚。看到记者来了解情况,附近居民纷纷围过来。“我们仙居以山清水秀闻名,以前,说仙居是神仙居住的地方一点也不为过,但现在,你看看,垃圾乱扔,臭气熏天,住在这附近的人都受不了。优美的环境是要靠大家一起努力的,如果任其这样下去,确实是一件非常痛苦惋惜的事情!”王先生感慨万分地说。李老伯接过话茬说:“现在的经济条件是好了,但我们居住的环境却大不如从前了,希望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不要让我们的家园遭到破坏。环境一旦被破坏,想要恢复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

  记者从城管部门了解到,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取得的所谓发展,严格上只能称之为“增长”,而非真正意义上的“发展”,后者还含有社会进步、环境良好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等要素。

  《易经》云,“祸为福之所倚,福为祸之所伏。”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创造美好新家园,让广大农民深受鼓舞和激励。然而,在一些农村或城乡结合部,垃圾等环境污染问题比较突出,不但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同时,也制约了农村经济社会的长远发展。要解决农村环境污染问题,需要综合治理;要加强教育,提高农民增强保护环境的意识,自觉爱护环境,积极从身边做起、从一家一户做起。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张筱晨】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