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舆情快报> 内容

细节赢取民心 过程体现忠诚

记县公安局优秀科所队朱溪派出所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0-03-19   字体:【  

  朱溪派出所地处仙居东南偏远山区,管辖朱溪、双庙两个乡镇,辖区人口44000人, 73个行政村,地形复杂,交通不便。

  朱溪派出所目前共有民警7人,协警4人,他们在所长吴中华的带领下,各项工作表现突出,综合考核名列前矛,被评为2009年度县公安局优秀科所队。


  这是一支团结奋进的团队

  该所以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载体,每周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在思想作风、纪律作风、工作作风等方面严格要求民警,不断提高民警的业务能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树立公安机关良好形象。

  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讲团结,讲奉献。工作明确分工但不分家。民主的工作氛围促进了同志间的团结,民警对个人的得失,不会放在心上,而对工作的得失,却总是斤斤计较。因此,同志们往往会为了工作争个面红耳赤,但是绝不会伤害同志之间的感情。这样的工作氛围让大家卸下了思想包袱,纷纷为辖区工作献计献策。

  “团结就是力量”,在全所同志齐心协力、负重拼搏下,朱溪派出所实现了“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目标。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同事之间情同手足,警民关系和谐融洽。

  2009年,朱溪派出所在县公安局工作考核中荣获派出所序列第一名,所长吴中华被评为“浙江省优秀人民警察”,协警应明弟被评为“台州市十佳协警”,全所仅有的11人中,有3人次受到县公安局嘉奖。


  这是一支服务群众的团队

  派出所工作千头万绪,既要打击违法犯罪,维护辖区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还要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切实履行好为民服务的职能。

  为了做好服务工作,朱溪派出所以“警民恳谈”活动为载体,坚持“每月一谈”,深入到群众中去,在“警民恳谈”中了解社情民意,及时为群众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纠纷。另外,他们充分利用朱溪镇集市的机会,切实开展法制宣传活动,让群众知法、懂法、守法。

  该所民警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做好便民服务工作。该辖区的山区老人由于交通不便等原因,一直没有及时办理第二代身份证,在全国出台60周岁以上老人可以享受养老金的政策后,该所未雨绸缪,早早考虑到60周岁以上老人在领取养老金的时候可能都要用到第二代身份证这一实际情况,于是提前在11月份就集中全所力量开始专项办理“二代证”。为了照顾老人,他们在院内特别增设了板凳和椅子,并提供了开水。每天来办证的人很多,但派出所的民警从没有让哪位老人跑两趟,无论多晚,他们都坚持每天接待完前来办理的所有老人才下班。朱溪派出所的这一举措,极大方便了老年群众,他们以“细节”赢取了在群众中的良好印象。


  这是一支扎实工作的团队

  朱溪派出所积极开展以登记出租私房、暂住人口为重点的基层基础大排查工作,集中力量开展线索排摸、专项清查和专项整治工作。落实专人负责辖区内暂住人口和网吧的管理,建立健全综合治理工作站管理体系,切实加强群防群治队伍建设。在“基层基础大排查”工作中,该所结合辖区实际,紧紧依靠当地群众的力量,对本辖区进行了“地毯式”清查,确保不留死角,做实做强基层基础工作。在“实效大防范”工作中,该所一方面充分发挥派出所民警的主力军作用,做到打、防、控、管、治并举;另一方面充分发动群众,加强巡防队伍建设,不断增强社会防范力量,通过部门联动,扎实做好防范工作,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

  全面清理积案,重信重访,做好维稳工作。该所十分重视情报信息的收集,落实村级信息每天报送制度,以便及时掌握矛盾纠纷动态,把解决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和合理的利益诉求作为做好信访工作的突破口,把信访解决在萌芽状态,努力做到“抓早、抓好”。在国庆安保期间,该所排查辖区矛盾纠纷32起,化解32起,为确保稳定抢得了先机,赢得了主动,维护了辖区的社会稳定。所长吴中华也被台州市人民政府评为“台州市建国60周年大庆信访工作先进个人”。

  科学安排,扎实开展打击违法犯罪工作。2009年,朱溪派出所打击违法犯罪的力度继续加大,他们将传统的排、查、调手段与先进的科学技术手段相结合,共抓获了各类逃犯10名、移送起诉12人,受到县公安局领导的充分肯定。县委常委、公安局长王小平多次在会议上表扬朱溪派出所“工作抓得早,落实力度大,安排科学合理”。

  工作方法求创新,力求主动出击。所长吴中华经常与民警一起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反思,不断改进和创新。比如破案追逃工作,他们经过仔细研究后发现:刚被上网的逃犯思想上比较麻痹,容易抓获。该所充分利用这一点,落实专人每天上网查看仙居籍被上网追逃的逃犯,提前做好布控工作。通过这一新的工作方法,该所去年成功抓获5名逃犯。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陈中林 潘烽】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