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舆情快报> 内容

新品种“蜜仙枣”大丰收

基地和农民实现双赢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0-03-08   字体:【  

  冬季市民们吃的枣,一般都是从外面运过来的。不过,记者最近获知一个消息,福应街道有农户从台湾引进了“蜜仙枣”,在大棚种植成功,眼下正是这种蜜仙枣采摘的旺季。

  在福应街道肖垟村枣庄果蔬专业合作社,记者看到一片硕果累累的青枣园,一个个成熟的蜜仙枣挂在枝头,正在等待采摘。记者了解到,仙居县枣庄果蔬专业合作社的技术人员从2000年开始对台湾大青枣进行试种,通过连续7年的田间种植试验,于2006年在24亩田上试种成功,并掌握了一整套栽培管理及生长、结果、特性的全过程技术,2007年进入推广种植。“这个枣,是当初我们从台湾引进的一个新品种,现在试种成功了,也将成为我们仙居农业的一个新的增长点,也可以增加农民收入,带动大家致富。”枣庄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红告诉记者。

  日前,枣庄果蔬专业合作社的蜜仙枣陆续上市,采摘期长达5个月,因其肉质厚、皮薄、核小、甜份高,吃起来清脆可口,而且营养价值也很高。更为重要的是,这里的蜜仙枣还是绿色无污染产品,所以销售形势一片红火。枣子还未上市,杭州、永康的一些水果经销商就纷纷前来订购。“我们的蜜仙枣在市场上很受欢迎。过年前,很多上海、杭州大城市的客户都纷纷过来订购。”李红说。

  据了解,仙居县枣庄果蔬专业合作社实行的是规模化的运作方式,实现了土地流转再造农业生产主体的过程,在推进土地规模化经营的同时,还使转出土地的肖垟村农民成为新生产主体的农业工人,获得租金与工资双重收入。这样一来,农民虽然还是在自己的土地上工作,但在得到土地租金后,还可以从基地获取一份固定的收入,使农民有效规避市场风险的同时,还保证了农民的基本收益,实现了基地利益和农民利益的双赢。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陈嫔霞 李超群】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