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舆情快报> 内容

广大农户要做好抗寒防冻工作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0-03-08   字体:【  

  根据气象预报,3月5日夜有两股冷空气连续影响我县;6-9日将有较大幅度的降温,伴有中到大雨;7-8日部分地区还将出现雨夹雪或雪,早晨最低温度将达零下2至零下4度。

  农业种植专家提醒广大农户,一定要加强田间管理,谨防作物受冻。盖好蔬菜大棚膜,密闭大棚,周围开好排水沟,防止冻害、渍害发生;露地蔬菜要清沟排水,浮面撒施稻草或砻糠,防止发生冰冻;大小麦、油菜等春花作物及时做好清沟排水工作,防止冻害发生。

  水产专家提醒广大养殖户,采取必要措施做好防冻抗灾工作。提高池塘水位,对低水位池塘、山塘水库或稻田养鱼要增加蓄水量,尽可能保证有效水体深度在1.5米以上;池塘水面及时破冰,避免鱼种、成鱼缺氧死亡;室外水泥养殖池应增加水流量;网箱养殖应尽量将网箱下沉,临时留置网箱的鱼要及时处理完或放回大水体中。

  畜禽专家提醒畜禽养殖场户,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做好防冻保暖等措施。加强生猪防寒保暖,要根据现有条件,提高猪舍的保温性能。封闭式猪舍要利用塑料薄膜、泡沫板、旧包装袋等材料封闭北侧窗户,防止寒风进入猪舍。为乳仔猪提供额外热源,可通过生煤炉取暖(但要有烟囱)、吊红外线灯等方式为刚出生的乳猪和刚断奶的仔猪提供额外热源。适当增加饲料能量,严寒天气怀孕的母猪每天要增加0.5-1公斤饲料,其他生猪(仔猪、肥猪、泌乳母猪)不要限制采食量,应敞开饲喂。也可以在原来基础上增加10-15 %玉米、小麦、糙米等能量饲料。低温对家禽影响十分明显,应做好家禽禽舍保暖。可适当增加饲养密度,关闭门窗,加挂草帘、饮用温水和火炉取暖等方式进行御寒保温,使禽舍温度不低于3摄氏度。适当增加家禽的饲料能量,可在原来基础上补加10-20%玉米,同时根据体重大小适当增加喂料量。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胡名】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