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舆情快报> 内容

燃放孔明灯,危险!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0-03-05   字体:【  

  元宵节期间,城关派出所在城区范围内开展了禁止非法销售、燃放孔明灯消防安全清查整治活动。

  元宵节当日傍晚时分,有不少市民购买孔明灯燃放,孔明灯徐徐升空,美不胜收,但是在闹市区燃放孔明灯有着很大的安全隐患。2月27日至2月28日,城关派出所在三江超市门口查禁非法销售、燃放孔明灯的行为,共劝阻燃放“许愿灯”人员15人次,收缴孔明灯1000余盏。

  县消防部门介绍,虽然孔明灯燃料用尽便会熄灭,但是它在飘浮过程中,很可能飞到任何地方,落在任何可燃物上。孔明灯属于明火,火焰的外焰温度高达300℃,普通纸张可燃温度是130℃,木材燃点温度在250℃到300℃之间。可以说是“满天飞”的火种,一旦落在可燃物上,甚至飘进加油站,就会导致一场火灾。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应尽量避免在闹市区燃放孔明灯,以免造成个人和公共财产损失。

  此外,燃放孔明灯还有一个安全隐患,那就是影响航空安全。据了解,孔明灯飞行高度可达数百米甚至上千米,这与飞机起飞和降落时经过市区上空的高度大致相当。如果飞机在飞行过程中遇到,后果将不堪设想。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蒋五一】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