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舆情快报> 内容

关注教育 种好自己的“责任田”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0-03-03   字体:【  

  “作为一名教育界最基层的人大代表,从当选的那天起,我就决心要关注教育,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县第十四届人大代表、仙居县第一小学校长冯济平快人快语,让人感到一股亲和力。

  几年来,冯济平担任仙居一小校长期间,学校先后获得了全国青少年文明礼仪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省语言文字规范化学校、省卫生先进单位、市文明单位、市校本教研先进集体、县先进学校等几十项荣誉称号。他始终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勤政廉政,为教育事业殚精竭虑,在广大师生中享有较高的威信,并赢得了社会的普遍赞誉。

  自当选县第十四届人大代表以来,冯济平时刻牢记代表职责,深入了解群众反响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反映群众呼声。“作为教育界的人大代表,我十分珍惜当前教育发展的大好时机,努力推进‘教育区域板块发展’新模式,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提升教育品质,为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作出积极努力。”冯济平告诉记者。

  “人民代表是人民的代言人,在人民群众面前不光是说得好,还要做得好,群众才能相信你。”作为一名小学校长,冯济平在教书育人、忘我耕耘的同时,时刻不忘代表职责。在担任县人大代表期间,他经常走访选民、开展调研,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掌握教育工作的第一手资料,为在人代会期间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打好基础。他说,人大代表不能把目光局限在单位的小圈子里,要关注社会热点、难点,敢于直言,为广大人民群众利益服务。

  在“两会”即将来临之际,冯济平表示,我县目前无序燃放烟花爆竹现象较为普遍,严重影响了市民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今年人代会期间,他准备提交《关于加强燃放烟花爆竹管理的建议案》,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管理力度,采取有力措施,真正营造省级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陈嫔霞】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