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舆情快报> 内容

我们忙过年 他们忙赚钱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0-02-26   字体:【  

  我们在欢度春节的时候,留心看看四周,总会发现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忙着干活,只为赚取比平时更多的收入。这个春节,在奔波忙碌中,他们依旧过得津津有味。精明的头脑再加上勤快的手脚,收入多了,心情跟着快乐,过年被赋予了新的内涵。


  黄包车师傅:春节好赚钱

  大年初三傍晚,记者在穿城北路坐上一辆黄包车,准备去永安街。问黄包车师傅春节期间生意如何,这位40多岁的项师傅笑笑说,这几天生意好做,打算多跑跑,等路上人少了再回家吃饭。

  项师傅出来拉黄包车已经有七八年了,他说,每年的这个时候,很多外地人都回家过年了,骑黄包车的人少了。加上过年了,客人也好说话,比如,同样一段路,平时只收3元,现在收5元,一般都没意见,这样一来,钱就比平时好赚多了。

  路上,项师傅开始跟记者拉起家常,他说,家里这两年日子过得比较紧张,儿子下半年要订婚需要一笔礼金,女儿下学期就要高考,凭他骑黄包车和老伴做小生意赚来的小钱,接下来会是他们家经济最“困难”的时候。嘴里念叨着生活有多苦,可项师傅脸上的表情却是开心的。“压力是大,大过年的也不敢放松。不过,想想儿女们都长那么大了,马上就要成家立业,干活也就带劲了,感觉生活很有奔头。”项师傅笑着说。


  美甲女:白天赚钱,晚上拜年

  过年期间,很多商店都闭门歇业,但还是有部分店铺照常营业,一些营业员过年留守在工作岗位上,多少有些无奈。家住城南的小金是一名美甲师,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忙着给顾客做手部护理。

  说到过年要上班,小金的反应倒是很让人意外,她说自己很享受现在这种状态,在她看来,这几天,干不干活区别不大。她说,在家里也没什么好玩的,加上也不喜欢走亲戚,如果放假,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家睡觉,还不如上班过得充实一点。再加上老板娘过年期间给的工资也比平时高,每天下午客人又不多,可以提前下班,正好赶上晚上去亲戚家拜年吃晚饭。赚钱、拜年两不误,这样最好了!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台台】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