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舆情快报> 内容

假期玩得欢 身体亚健康

医生:尽快走出休闲状态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9-02-04   字体:【  

  春节小长假结束了,记者昨天从人民医院了解到,部分市民因假期娱乐过度导致身体亚健康。

  昨天早晨,张先生突然感觉脖子和手腕很疼,而且伴随头晕的现象,这才急忙到医院就诊。家住永安街的孙先生告诉医生,“眼睛疼、脖子疼、头晕。”原来,张先生平时工作繁忙,没时间尽情上网聊天、游戏,好不容易盼来了假期。在春节期间,他每天都坐在电脑前“工作”到凌晨4点左右。医生说,这是上网时间过长的症状,必须控制上网时间,否则很可能对颈椎等造成严重伤害。

  据人民医院急救中心的值班医生介绍,一些市民工作压力较大,一赶上假期就尽情享受。其中,通宵达旦上网是很多人假期的首选。有的在电脑前一呆就是一天,全神贯注地盯着电脑屏幕,除了对颈椎不好以外,还会引起血管神经调节紊乱,免疫机能严重下降,造成眼睛干涩,甚至可能危及角膜。

  医生提醒市民,春节假期已结束,应及时从休闲状态中走出来,晚上注意休息,尽快恢复体力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张楠】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