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舆情快报> 内容

Q来Q往

仙居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9-02-02   字体:【  

春节小心病从口入

  Q来Q往:春节期间由于人口流动频繁,聚餐机会增多,很容易引发食源性疾病,市民应特别注意节日饮食安全。

  据医生介绍,食源性疾病是指通过摄食而进入人体的有毒有害物质等致病因子所造成的疾病,细菌性食物中毒、细菌性肠道传染病尤为常见,临床表现主要以腹泻、腹痛、恶心、呕吐为主,可伴有发热等症状。
在此,Q来Q往提醒广大市民,春节期间要特别注意饮食安全,不喝生水,新鲜食品要经充分加热后才能食用;不要把生熟食混放,菜板菜刀也不要混用,这样可以避免生熟食交叉污染;购买食品应去有卫生保障的超市或菜市场;生吃水果要洗干净,海鲜及肉类不可生吃;重视加工凉拌和生冷类食品的清洁;尽量做到每餐不剩饭菜。春节期间一旦出现腹痛、腹泻或头晕头痛等症状,不要惊慌失措,要立即到附近医院就诊。
            

新年心愿

  山娃子:经历了2008年,我曾为汶川同胞潸然流下泪水,点燃的烛光以及为奥运金牌欢呼的豪情也使我感到了温馨和喜悦。一年转瞬即逝。过去的一年我收获了许多。在新的一年,身为一个高二学生,我将面临学习生涯中的又一次考验———“小高考”。2009年,我希望能继续保持文科方面的优势,理科上争取有更大的进步,能够在“小高考”中拿到4个A,这也是我在新的一年最大的期待。
 


热爱布艺就去保养它

  透明的心:布艺通过色彩、图案、质地、形态等不同的表现方式,可以比较鲜明地改变家居风格。布艺装饰的避尘、可换洗、保护家居的实用功能也成为许多家庭主妇的心头爱。在新的一年里我搜罗了一些布艺保养的小窍门,相信可以帮助热爱布艺的读者。

  布艺主要分为地毯、窗帘、沙发、床上用品4大类,还包括靠垫、桌椅套、布艺饰品等小件布艺品。地毯保养:经常用吸尘器清除毯面灰尘,以免脏污积淀。在地毯上洒些樟脑精粉末,可以防止虫蛀。在平时要注意避免高温物体接触地毯表面。窗帘保养:窗帘清洗不能用漂白剂,不要脱水和烘干,自然风干有利于保持窗帘本身的质感。布艺沙发保养:布艺沙发护套一般均可清洗,弹性套可以机洗。熨烫护套内侧比较适宜,棉质护套不宜熨烫。床上用品保养:由于材质不同,清洗前要仔细阅读产品的洗涤说明。洗前要把花边、坠子等装饰附件取下,以免损坏。收藏时可以放入樟脑丸,但白色真丝产品不宜放置樟脑丸,以免泛黄。重新使用前要晒过使其恢复蓬松。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