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时评 > 内容

永安时评:光荣在党50年 红色基因代代传

  发布时间:2021-08-11   字体:【  

“百年积累经纶满,一卷蓝图韬略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100年的风雨无惧、100年的拼搏奋进、100年的沟坎跨越、100年的拔山涉水、100年的胜利凯歌。中国共产党以初心为桨、借时代之舟、化使命为帆,领导全国人民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
 
在党50年,人生半百路。党的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而为这一百年非凡奋斗视死如归、顽强拼搏、忘我奉献、牺牲生命的先辈楷模却已纷纷步入暮年甚至远去,但他们构筑起的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仍在发扬壮大,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在坚持传承他们的理想信念,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枚纪念章是份有仪式感的荣誉,是对老党员的特殊的党内关怀,是对他们一路拼搏奋进的肯定,更是广大党员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的增强剂,激励他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凝聚起全党万众一心、砥砺奋进的磅礴伟力。
 
这枚小小纪念章,镌刻着无数共产先辈的血汗和生命,是最高的礼赞。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一辈共产党人是国家发展进步的宝。他们是各个年代涌现出的英雄楷模,他们的精神历久弥新,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洪流中坚贞不屈、矢志不渝的斗争精神,是社会主义革命进程中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拓荒精神,是改革开放发展浪潮中敢为人先、自强不息的创业精神,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道路中为民而生、因民而兴的首创精神。老党员的一言一行在潜移默化中发挥着先进引领作用,让红色基因在接续奋斗中薪火相传。
 
这枚小小纪念章,诉说着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是重于千金的责任。在老党员们的言传身教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进入党员队伍,成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和平年代的年轻党员,更要自觉向老党员拜师,主动学习党的优良传统,继承和发扬他们的宝贵经验和优良品质。要坚定信念、信仰和信心,学习老党员初心不改、使命在肩,学习老党员勤勤恳恳、默默奉献,学习老党员不畏艰难、奋勇当先,在学习过程中找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的差距并加以改进,不断汲取精神养分,努力成长为一名符合新时代新发展新要求的年轻党员。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把党的关怀真正送到了老党员的心窝里,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之际,他们的故事和精神感动、感染、感悟、感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让红色基因不褪色地一代代往下传。

(仙居 朱佳静)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