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时评 > 内容

永安时评:坚定初心使命,永葆党员本色

  发布时间:2021-08-11   字体:【  

12月3日,党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这一光荣称号,既是对7位同志先进事迹的充分肯定,也激励了广大党员持续向优秀党员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践中增强党性,永葆党员本色。
 
提高“一颗红心永向党”的政治认识。对党的信仰是共产党员的立身之魂,指明了共产党员的前进方向,对于共产党员行为的指引、教育和强化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中明确提出了要“坚持共同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从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是一生的追随”的周永开,到把一生献给党和祖国的“布衣”院士卢永根,“初心坚定”是这7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身上共同的闪光点。唯有见贤思齐,真正将“坚定初心”的要求根植于心,落实到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补足理想信念之钙,纠正个人作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落实“两袖清风为人民”的干事要求。“坚定初心”绝不是轻飘飘落在纸上的,而应体现在一言一行中。7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立足在不同的岗位上,他们中有高校教师、基层工作者、技术人员等,在一线奉献价值,收获价值。不同的奋斗方向,相同的奋斗目标——立足本职岗位,一心树起为民情怀,持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基于此,在日常的工作中,唯有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坚定一颗为民服务的初心,提升办事能力和使命,做好手边事,为勇挑重担打下坚实的基础。
 
改进“三思而行肯钻研”的工作方式。在落实工作中,要迎难而上,善于学习,爱岗敬业,主动增强责任意识。向全国优秀党员学习他们几十年如一日投身科研的精神,学习他们扎根基层的信念,学习他们忠诚为党的情怀,学习他们勇挑重担的决心...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对工作的不断探索中,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交出了圆满的答卷。站在历史交汇点上的我们,已有榜样给予了我们奋进的方向,我们要立足当下,用有温度接地气的方式,刻苦钻研,常省常新常思索,在理解中执行,在执行中加深理解。
 
先进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要把践行初心使命融入到日常的工作中去,全面增加自身的素质,向先进看齐,彰显初心,永葆共产当人的先进本色!

(仙居 孔梦姣)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