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时评 > 内容

永安时评:在学史崇德中赓续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08-11   字体:【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培育形成了一系列各有特点的革命精神,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是激励我们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
 
“德者,成和之修也。”在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征程上,涌现了一批批品德高尚的仁人志士,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蕴含了催人奋进的榜样力量。学史崇德,就是要在回顾百年党史的基础上,向历史时刻、向革命先烈、向先进榜样汲取力量,涵养个人品德,传承好新时代的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当入党誓词又在耳畔响起,广大党员干部永远不能忘记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庄严承诺。对党忠诚不仅是党员的首要政治品德、必须履行的义务,更是对党员的第一重考验。“忠诚之心,人之大德”,党员干部唯有始终对党忠诚,才能保持信念不动摇、思想不跑偏,才能做到心系群众、见行见效,实现为民服务的良性循环。正是对党的忠诚,让肩负新时代历史使命的各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着赤子之心,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本色,自觉为党和国家站好岗,办好事。唯有对党忠诚,才能自觉将思维转化为行动,行动强化思想,实现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良性循环。
 
坚持群众至上,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我们党一百年的奋斗史也是和人民群众勠力同心、携手同行的发展史。回眸党史百年,无数的共产党人立足岗位做贡献,不忘初心勇担当,为人民群众贡献了光和热。这光和热体现在半条被子的温暖里,体现在红军药房的贴心里,体现在华坪女子高校的严格里,更体现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人用自己的行动生动诠释了走近群众、服务群众的鲜明导向,无论何时何地,始终与人民群众手拉手、心贴心,始终将造福人民作为最朴素的愿景。
 
坚守纪律底线,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党员干部要强化底线思维,自觉做到洁身自好,守好道德和党纪的底线。中国共产党是严明党纪的政党,发展过程中最鲜明的特色就是严守政治纪律。从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内纪律不断约束着共产党人的行为,纠偏共产党人的方向。学史崇德,就是要在党史学习中进一步学习先进前辈们严于律己、坚守底线的党员本色,就是要进一步接受监督约束、规范自身行为,始终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共产党人清廉正直的政治本色。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广大党员干部要慎终如始,自觉抵制诱惑和侵蚀,不迷失于人情,不错位于利益,真正做到坚守组织操守、维护组织尊严。
 
立足千帆竞渡、百舸争流的新发展阶段,要持续学史崇德,始终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赓续红色基因,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仙居 孔梦姣)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