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时评 > 内容

永安时评:在为群众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1-08-11   字体:【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回眸百年党史,我们党一直在坚持群众路线中发展壮大,在风雨同舟中展现担当作为。在建党百年之际,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仅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更有利于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脉联系,指引党员干部不断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强化共产党人的初心意志。
 
深入群众,用“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初心办好实事。“我为群众办实事”,主体是群众,关键在实事。“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始终坚持群众导向,精准提供帮扶措施,不断提升帮扶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必须深入群众了解需求。如果只是闭门造车,一味强调自己所能提供的服务,而忽视了群众的需求,很容易落入形式主义的窠臼。积极开展访民情、解民忧活动,必须走进群众的家里,走近群众的需求,时时拉拉家常,倾听呼声,做好民情走访记录,确保走访一次、记录一次、解决一次,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特别要关注老党员、困难群众等重点人群,及时了解和掌握群众的诉求和愿望,先“雪中送炭”,再“锦上添花”。
 
精心组织,用“绝知此事要躬行”的诚心办好实事。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党的工作根基在人民。”作为党员干部,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无论何境,为人民服务的情怀不能淡,为人民办事的信念不能减。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一颗诚心寻找在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中存在的各种不足,查摆并及时纠正,逐一破解、销号;要坚持目标导向,树立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定期整理不足、总结经验;要坚持结果导向,精心组织多项活动,整合资源、统筹力量,逐一破解过程中的难题。进一步丰富载体,结合本线条、本工作岗位,进一步找准群众诉求,以“干”字为先,用“实”字托底,擦亮民生底色。
 
巩固效果,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恒心办好实事。“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为群众办实事也需分类施测、精准推进。对于当下能解决的,需即查即改;对于需要几个部门联动的,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统筹协调;对于短期内不能立刻解决的,需要一段时间持续修正完善,持之以恒,不断精进。真正让群众拥有获得感绝非一日之功。试想,如果只是一阵风似的运动,简单走过场,绝不能达到本次实践活动真正想要的效果。持之以恒办实事,积极探索、发挥长效机制对该实践活动效果的巩固作用,循序渐进,防止出现问题反弹等。
 
胸中有群众,不怕担子重。党员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争做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不断发挥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在为群众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党员本色。

(仙居 孔梦姣)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