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时评 > 内容

永安时评:多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8-11   字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部署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全党同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必须深刻知悉学习意义,坚持创新学习方式,始终明确学习内容。
 
原原本本品读原著。党史学习教育用书出版座谈会暨专题宣讲动员会上,明确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书作为我们必读、必学的内容。求木之长,必固其本;欲流之远,必浚其源。这四本学习指定书目正是党史学习之本、学习之源,蕴含了智慧的结晶,是中国共产党用实践探索检验的真理,鲜活、生动、系统地展示了我们党的发展路径、发展经验,四本书各有侧重而又有机统一。原原本本品读原文,有助于我们全面厘清党史脉络,准确把握党史变革,系统看待党史发展,进一步增强对党史的认知和把握。
 
联系实际见行见效。习近平总书记曾分享读书心得:“要联系实际,做到知行合一。”百年党史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是我们党在当下进一步推动发展、团结群众的经验合集,是正值建党百年之际磨砺更强大使命担当的制胜法宝。知党史、聚智慧,要将党史中学习到的力量不断转化为做工作的力量。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学史通今,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发挥出新时代的示范和表率作用,有力有效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助推学思结合、知行合一,切实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不竭动力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激情创业的强大动力,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丰富形式营造氛围。纸上得来终觉浅,在扎实学习理论知识的基础上,更需进一步丰富理论学习形式,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不断推动党史教育内容往心里去、往深里走、往实处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过积极组织党史学习、集中培训、专题宣讲、主题朗诵、互动情景剧等形式,用好红色资源、创新教育载体,增强学习党史的趣味、活力、实效,从而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斗精神,不断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回眸百年风华,追溯初心使命,党史提供了不竭的动力之源、发展之基。始终多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磨砺敢想敢干、敢闯敢拼、艰苦奋斗的初心意志,永葆共产党人的忠诚本色!

(仙居 孔梦姣)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