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那一片金黄

  发布时间:2023-03-27   字体:【  

有人喜欢娇艳欲滴的月季,有人喜欢高贵优雅的玫瑰,有人喜欢雪白如玉的梨花……但我最喜欢的是金黄的油菜花。
 
时间就像流水,匆匆流过,不知不觉又来到了万物生长的春天。一阵微风吹过来,淡淡的清香在空气中肆意地飘荡着。我轻轻一闻,真是沁人心脾,不由地循着它走去。入目是一片金黄色,原来这清香是从油菜花田中飘来的。
 
油菜花从绿油油的叶片间探出头来,金黄金黄的,一簇拥着一簇,一团挨着一团。和煦的春风姑娘轻吹一口气,花儿们便迎风起舞。再加上春日里的明媚阳光,远远望去,这花田就像一片金黄色的花海,不时泛起层层美丽的波浪。
 
我弯下腰,细细观察着,发现油菜花的花瓣儿有四片,每片差不多有一颗小糖果那么大。花瓣儿一片紧挨着一片,像是排着队准备上场的芭蕾舞者。微风又起,竟凑巧将一片花瓣吹到了我的指尖。我将它凑到眼前,看到了波浪似的花纹,真美!
 
蝴蝶和蜜蜂也闻着清香,与我一同而来,它们一朵一朵地采着蜜。忽然,一个小妹妹闯入了我的视线中,她正追着一只黄色的蝴蝶,这只黄蝴蝶仿佛也被花儿吸引,飞入了簇簇金黄之中。小妹妹寻了许久也没有寻到,嘟着嘴往回走了。我心中不禁想,不知千百年前,诗人杨万里是否也与我一样,看着眼前这样的场景,一时触动提笔写下“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
 
人们总说,春天是充满生机的绿色,但我却最爱这一片与阳光共舞的金黄。
 
指导老师:柯彩霞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作者:横溪镇大林小学 三(1)班 傅译萱】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