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消防安全,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23-01-13   字体:【  

“妈妈,手机充电器不充电时,我们要及时拔除,你这样一直插着,很容易引起火灾!”我对着妈妈喊道。妈妈听到后,羞愧地说:“宝贝真棒,你的消防安全意识很强。”爸爸突然插嘴说:“女儿你说得对,在我们的生活中存在着很多消防安全隐患。走,今天我们来上一堂消防安全课,一起去寻找生活中的消防安全隐患,怎么样?”“好呀,好呀!”我和弟弟拍手叫好。
 
我们整装出发。一出门就看见了消防栓,上面写着火警电话:119 。爸爸指着消防栓说:“你们知道这个里面是什么吗?”我举手,大喊:“我知道,这个里面放着灭火器。”“是的,这个里面装的是灭火器和消防水管。消防栓位置处我们要保持整洁、无杂物堆放。而这里却摆放了很多东西,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我和弟弟听完,点了点头。接着,我们蹦蹦跳跳来到电梯口,妈妈问:“如果发生火灾,我们可以坐电梯吗?”我和弟弟异口同声地说:“不可以,我们要从安全出口逃生。”从电梯下到地下车库,发现地下车库有电瓶车在充电,爸爸告诉我们:“地下车库是禁止电瓶车充电的,前段时间我们旁边的小区就发生了电瓶车充电爆炸事件,所以这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啊,好恐怖啊!”我和弟弟都惊呆了。
 
紧接着,爸爸带我们来到了小区门口,他指着地上的字说:“消防安全出口,这个位置是禁止停放车辆还有电瓶车的,万一发生火灾,就会影响消防车进出,所以也存在着很大的消防安全隐患。”“那我们快去告诉保安叔叔,让他们把这些电瓶车都挪走。”说完,我和弟弟就急急忙忙地奔向保安室。
 
短短的几分钟,我们就发现了生活中存在这么多的消防安全隐患,深刻地意识到:要有消防意识,平时不断加强防范,火灾才会远离我们。
 
同学们,消防安全,从我做起!让我们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环境。

 
仙居县实验小学  四(4)班  林煜涵
指导老师:吴思洁
 
仙居县实验小学  四(4)班  林煜涵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