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观察小麦苗儿

  发布时间:2023-01-13   字体:【  

王老师给我们发了几根小麦苗儿,叫我们自己带回家去观察。
 
回家后,我把小麦苗儿拿出来放在桌子上面仔细观察。我先用鼻子闻了闻,有淡淡的泥土味,还有淡淡的清香味。它长得又细又长,顶端尖尖的,像二把宝剑,上半部是绿色的,下半部是白色的,最下面是棕色的。
 
我用手摸了一下绿色的叶子有点粗糙,它的背面有小绒毛,软软的。用手捏下面的种子,怎么变成空壳了呢?哦,原来麦芯已经长成了小麦苗了!
 
我用尺子量了一下小麦苗的身高,有的竟然已经长到23厘米了,有的18厘米,有的16厘米,还有的只有10厘米。为什么它们的高度不等呢?哦!因为小麦苗各自的生长过程不同,有的长得慢,有的长得快。
 
通过观察小麦苗儿,我觉得它真是神奇,从一粒小麦粒变成了一株可爱的小麦苗儿。我盼着它茁壮成长,结出更多的小麦粒。到时候就可以把这些小麦粒磨成粉,用来包美味的饺子吃啦!

仙居县第一小学  三(6)班  刘一萱
指导老师:王文美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