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我的全能老师

  发布时间:2022-12-05   字体:【  

横溪镇中心小学  五(1)班  范展霆
 
不知不觉间,我的小学生活已经迈入了第五个年头。在这五年里,我遇到了很多老师:幽默风趣的数学老师,多才多艺的音乐老师,精力充沛的体育老师……今天,要给大家介绍一下我心中的全能老师——徐老师。
徐老师是我的语文老师,她从一年级开始就一直教我们班。四年多的时间里,徐老师一直兢兢业业,为我们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精力,是我心中当之无愧的全能老师。
 
徐老师个子不高,身材也不算很苗条,一头乌黑的长发柔顺地披在肩头,圆圆的脸蛋上总是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弯弯的眉毛下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里仿佛蕴含着无穷的智慧。
 
徐老师既温柔又严厉。她在我们认真对待学习的时候会十分温柔,每当我们遇到不懂的问题,徐老师都会耐心地为我们解答,直到我们都听懂了为止。但是如果有人上课不认真听讲,徐老师就会立刻化身成“眼神杀手”。记得有一次上课时,一开始我还在认真听课,后来思绪就越飘越远了。正在走神的时候,我忽然觉得有一道严厉的视线正盯着我。我抬头一看,只见徐老师的两只大眼睛正瞪得像铜铃一样,严厉地看着我。我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寒颤,马上坐得笔直,专心地听课了。
 
徐老师对工作非常认真负责。四年多来,我们见证了老师的辛苦和认真,几乎每天中午,徐老师都会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给我们批改作业。她那里有一堆表格,上面记录了我们每一个人的作业、听写、背诵等各项作业的完成及改错情况。“改错交了没有啊?”这句话是徐老师每天都会说无数遍的口头禅,她会根据表格有针对性地指出大家不同的问题并及时提醒我们改正,做到一人不落。不仅如此,徐老师还会督促我们在课余时间多读书、读好书,丰富我们的知识,开拓我们的视野。
 
徐老师不仅在学习上对我们认真负责,在生活上也是对我们面面俱到。她会提醒我们天冷了要多穿衣,下雨了要带雨具,还会提醒我们及时的理发、剪指甲、注意个人卫生等等。就是这样的一些小细节,老师都不会错过。记得去年我手指头上长了一个疣,它会自己增生,我不堪其扰却又拿它没办法。细心的徐老师发现了这个问题,特意打电话给我妈妈,还告诉了妈妈一个治疗小偏方。虽然这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却让我感受到了妈妈一样的温暖。
 
老师,您就是那明亮的路灯,照亮了我们向知识海洋前行的道路;您就是那辛勤的园丁,悉心地培育我们成长;您就是那点燃的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我们。我想对您说:“谢谢您,老师,您辛苦了!”
 
指导老师:徐秀娅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