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好书推荐

  发布时间:2022-11-11   字体:【  

   《当代文学中的世界文学》 洪子诚 著
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法文化是重要组成部分。本书共收录融历史性、趣味性和普及性为一体的法律评论文章48篇,编辑为鉴古明今的中华法文化、中国古代的官吏管理、中国古代的监察与廉政、中国古代的司法镜鉴四部分,并附有作者的学术自述和访谈,有助于读者了解中华法文化的历史传统、法治经验和现实价值。
 
《钢的城》 罗日新 著
这是一本写中国工业的书,也是一本写中国改革者的书,更是一本写中国工人的书,字里行间都带着中国钢铁工业发展的印记,带着钢铁改革者骨子里的担当和情义,更带着一代代钢铁人心中如钢花般璀璨的未来畅想……
 
《退稿图书馆》 大卫·冯金诺斯 著 吕如羽 译
法国布列塔尼地区有一座“退稿图书馆”,十几年来专门收藏由作者本人亲手交付的无法出版的书稿。年轻的女编辑黛尔菲和他的未婚夫,也是失意的小说家弗雷德里克在探访图书馆时发现了一部杰作:《爱情故事的最后时分》,作者名叫“亨利·彼克”。在调查作者身份的过程中,黛尔菲和弗雷德里克发现这是一位已过世的披萨师傅,而在他的遗孀和女儿眼里,亨利·彼克和写作完全沾不上边。借由这一神秘的书稿来历,书稿在黛尔菲的运作下出版后收获了巨大成功,鲜有人问津的退稿图书馆也由此名声大振。一部神秘的书稿如同扇动翅膀的蝴蝶,显露了许多隐秘的过往,改变了书中各个角色的生活,亦为作者提供了探讨众多主题的契机。
 
《万木椿湫》 李宝森 著
诗集收录了作者多年的原创诗歌作品300余篇,记录了作者的所思所想所感,选取的多是现代诗体。书名取为《万木椿湫》,主要有三方面考虑,其一,寓意茂盛繁荣,故用“万木”二字;其二,寓意岁月长久,故用庄子没空所创“椿湫”二字;其三,寓意万物负阴而抱阳,故取“椿湫”其中的“木”“水”之阴阳与充气以为和之意。诗歌内容充满了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礼赞,既品味人生又体现家国情怀,有一定出版价值。
 
《史记的读法》 杨 照 著
本书是看理想的口碑节目《古今:杨照史记百讲》精编而成。作者打乱《史记》原来的篇章次序,以“历史式读法”还原当时的社会背景,解释重大事件的因由,以“文学式读法”去接近司马迁的视角、态度与理念,把经典带入今天的时空。他从《太史公自序》和《报任安书》开始,解读司马迁的切身遭遇,进而从《项羽本纪》《高祖本纪》《吕后本纪》等篇章分析汉代初期的历史,表现司马迁对汉初政治运作的锐利观察。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