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消防记在心,安全伴我行

  发布时间:2022-10-24   字体:【  

横溪镇第二小学 三(1)班 杨若怡
 
一提到“119”,我的 脑海中就会想起“火警电话”;一提到“消防”二字,我就会想起浓烟滚滚、消防车、水枪、消防员叔叔。火,它的用处可大了。你瞧,它不仅可以煮熟食物、照明,还可以给人们带来温暖。火是人类的朋友,但稍有不慎,火又很无情,也会给人类带来许多灾难。听爸爸说,每年都有许多鲜活的生命葬身火海。
 
消防员是一个很危险但又崇高的职业,他们总是在人民群众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想起爸爸陪我看的电影《烈火英雄》,想起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献出自己宝贵生命的江立伟、郑志叔叔,不禁令人难过。我想:是不是只要我们每个人都有足够的消防安全知识,就能减少这类悲剧事件的发生呢?
 
当我们做饭时,油锅起火可别慌,一定要先将锅盖盖上,过一会儿再打开,否则提前开盖火苗遇到氧气又会复燃,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生活中,我们还要养成良好的消防习惯。比如,不要在家中存放易燃易爆物品,楼道不要堆放物品;要定期检查家里的电线是否老化、破损等等,防患未然。
 
如果发生火灾,消防员叔叔出警需要一定的时间,等赶到目的地可能已经错过最佳救火时间了,具备消防安全知识就可以帮助我们解决燃眉之急。消防安全意识人人要有,请不要大意和疏忽。
 
指导老师:徐晨晨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