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脚踏实地,实现共同富裕 —读《一粒种子改变世界》有感

  发布时间:2022-09-26   字体:【  

仙居一小 二(5)班  陈铭
 
这个假期我读了好多书籍,其中让我印象最为深刻、感想最多的是《一粒种子改变世界》这本书。
 
这本书讲述的是被誉为“杂交水稻之父”的袁隆平爷爷,他从小便对大自然充满了好奇与憧憬,明知学农很苦很累,仍立志学农。因为他知道,种好粮食,提高产量,才是造福人类最好的方式。为解决中国乃至全世界几十亿人口的粮食问题,他不畏艰苦、坚持不懈、刻苦钻研,几十年如一日,最终成功攻克杂交水稻难题,为全世界的粮食增产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以前我心目中的农民伯伯是一个戴着草帽,驼着背,穿着沾满泥土的衣服,顶着大太阳在田间地头辛勤劳作的平凡而普通的人。但是通过阅读《一粒种子改变世界》这本书中所讲述的袁隆平爷爷的故事,我对农民伯伯有了新的认识。我觉得农民伯伯不仅平凡而且伟大。他们干着最脏、最累的活,却为我们带来了满桌的瓜果飘香、可口饭菜,他们是世界上最可亲可敬的人。
 
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儿童,我们不仅要爱惜粮食,珍惜每一粒米饭,也要学习袁隆平爷爷这种刻苦钻研、永不放弃的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从小立志报效祖国,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早日完成袁隆平爷爷“禾下好乘凉”之梦,实现共同富裕!
 
指导老师:吴盈萍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