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安随笔 > 内容

摘瓜记

  发布时间:2022-09-26   字体:【  

船山小学 四(3)班 郭宇轩
 
一个夏日的早晨,空气清新,成群结队的麻雀在树枝上叽叽喳喳地唱歌。我跟着外公和妈妈,一起去摘西瓜。平时都是吃现成的西瓜,今天是我第一次到地里去摘西瓜,别提有多兴奋了!
 
去西瓜地要经过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尽管我走得小心翼翼,还是差点摔倒。外公平常挑着一担西瓜,一定更不容易走。
 
来到西瓜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一片绿色,就像绿色的地毯一样。我迫不及待地冲进西瓜地,看着满地的大西瓜却无从下手。该摘哪一个呢?正在我发愁的时候,只见外公用手时而敲敲这个瓜,时而拍拍那个瓜。我百思不得其解,忍不住问外公:“外公,您这是在干吗呀?为什么要敲它?”
 
外公笑着说:“我是在分辨西瓜有没有熟,如果发出‘嗒嗒’的声音就是生瓜,如果发出‘咚咚’清脆的声音就是熟瓜。”我也学外公的样子对西瓜又敲又拍,可是我怎么感觉声音都是一样的呢?我等不及了,不管三七二十一摘下了一个大西瓜。正在我得意自己摘了个大西瓜时,听见妈妈在旁边喊我,让我赶紧过去看。咦,怎么有这么小的西瓜?妈妈说:“每一个大西瓜都是从这么小慢慢长大的,就像你们小孩子慢慢长大一样。”看来,要不断地吸取阳光雨露,拇指大小的西瓜才可以长成几十斤的大西瓜。
 
回到家,我强烈要求先切我摘的西瓜。“咔嚓”一声,红色的西瓜果肉露了出来,看来我的运气不错。不过以后我要多学学,“实践出真知”,不然摘了一个不成熟的西瓜,辜负了小西瓜拼了命地长那么大,岂不可惜!
 
指导老师:朱秀丽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点击排行
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仙居新闻网 版权所有 2005-2024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浙新办【2006】37号 浙ICP备20017917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402000280号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
警告: 本网站上的图像有数码水印技术保护。您对本网站的任何使用应遵守我们的使用条款,并构成对该条款的知悉和接受。
【新闻热线】电视台:0576-87771999 | 电台:0576-87785588 | 今日仙居:0576-8782118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7816957